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政协主席何俊有
 

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
2015年01月30日 08:54: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继刚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钟关华、徐华良、何俊有、徐向民、钱建国、羊宝君、陈进一、沈朝华、金福喜、程军良、叶德怀、叶河、张智祥、何红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县长张新宇、县政协主席骆瑞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长助理,县政协八届副主席,县人武部主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温泉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未退休的十四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在工作报告中说,2014年,武义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生态引领两条主线,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生态景区全域化、社会管理科学化”“五化同步”发展,以“一线”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要求,依法履职,强化监督,为推进“两美”武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5个,作出决定决议10个,提出审议意见和视察意见16个,组织视察、执法检查15次,较好地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主要表现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两美”武义建设;维护公正,强化监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平台,创新形式,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学习,改进作风,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徐华良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在中共武义县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职能优势,依法履行职责,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面推进“两美”武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按照这一指导思想,今年要着重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强化职能优势,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围绕中心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坚持依法治县,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履职方式,推进代表工作不断深化;加强自身建设,推进队伍履职能力提升。

  县人民法院院长楼常青在工作报告中说,2014年,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以“法院改革与赶超发展对接年活动”为抓手,立足本职,争创亮点,各项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建设“两美”武义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2015年,县人民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生态发展、绿色崛起”工作主线,有序推进司法改革,大力推进公正司法,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为“法治武义”、“两美”武义建设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世河在工作报告中说,2014年,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两美”武义建设,以争创省级先进基层检察院为动力,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2015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两美”武义、“法治武义”工作大局,以提高检察工作法治化水平为总抓手,全面加强法律监督,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武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武义的省、市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第八届武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人员列席了会议。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