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八婺特产齐汇熟水畔 百名村官吆喝新农村

——第六届“大学生村官吆喝新农村”活动侧记
2015年02月16日 09:33:5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亲们!红皮黄芯的番薯哦,香甜软糯,保证亲吃了还想吃”、“看一看,这可是用高山野生的笋做的笋干哦,正宗的绿色农产品”、“来来来,快把好吃的山地小菜带回家吧”。2月12日一大早,滨江广场上就吆喝声不断。可别误会,这不是农贸市场在甩卖,而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村官吆喝新农村”活动。

  2月12日,第六届“大学生村官吆喝新农村”活动首次将吆喝现场从金华市区搬到了我县的滨江广场,120多名大学生村官大声“吆喝”数百种最纯、最原汁原味的土货———武义的邹味味梅干菜、梅小鸭,婺城区的红糖麻花、安地佛手,金东区的赤松冻米糖,兰溪的梅江烧、荞麦烧,永康的方山柿饼,东阳的香榧、火腿,磐安的土索面等等,琳琅满目的八婺特产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

  “这豆腐皮怎么卖”、“帮我称一下这块黄牛肉”、“我要两盒土鸡蛋”……活动开始不一会儿,40多个展位摊点就已被闻讯赶来的热情市民围得水泄不通。

  家住江山新村的李元富爷爷一大早就和邻里好友一起结伴来到了活动现场。“快过年了,刚好备点年货,买了豆腐皮、萝卜干、土鸡蛋和一些红糖麻花,”他说,“昨天在报纸上得知大学生村官要来吆喝农产品的消息,在武义就能买到金华各地区的优质土特产,品种丰富、价格合理,真的太方便了。”

  逛了一圈下来便手拎两大袋“战利品”的胡松群女士仍然意犹未尽,她给记者展示了一下刚刚收获的土特产,有土素面、土蜂蜜、土鸡蛋、花生和油豆腐等。“现在卖土特产的地方很多,我一大早来凑这个热闹,就是冲着‘大学生村官’的名号来的,他们吆喝的东西,我们放心。”她满脸笑容地对记者说道。

  大学生村官吆喝起来带劲,台下市民们钱包也掏得乐呵。才一个多小时,来自永康市花街镇杨坑村大学生村官小卢带来的草莓和草莓酱已经卖掉了一大半;磐安县高二乡锣铜田村大学生村官小陈吆喝的农家番薯干已经售出了30几袋;武义本土家乡美味“邹味味梅干菜”刚一亮相就被一抢而空,礼品袋装的“梅小鸭”只剩下不到10袋……村官小王告诉记者:“去年,邹味味的淘宝店和微信平台都已开通,市民随时都可以采购,20天就卖出了7000多只‘梅小鸭’,这次摆摊吆喝也是为了进一步打响知名度。”

  “这次是我们第一次来到武义县城吆喝,今天早上很早就起来准备了”兰溪市游埠镇洋港村大学生村官小董很是兴奋,吆喝很起劲,“看这土蜂蜜,快尝一口,口感绵软细腻,回味清香悠久”、“还有这个土菜油,用农家油菜籽经传统工艺压榨而成的哦,用来烧鱼特别鲜美”。实实在在的土货,热情的招呼,让小董的摊位一直生意火爆。

  来自兰溪的小葛的弟弟曾是大学生村官。“我是带着弟弟的生前遗愿前来吆喝的,他还没能来得及把‘荷花塘生态套养甲鱼’的创业项目发扬光大就不幸去世了,”小葛说,“我们采用的是露天外塘甲鱼生态养殖技术,也是模仿甲鱼自然生长习性的一种健康养殖方法,虽然我们的甲鱼价格相对有点小贵,但绝对可以让你买得放心,吃得健康。”通过小葛的耐心宣传介绍,摊位上问津驻足的人越来越多。

  “情人节快到了,春节也即将来临,买束鲜花回去装点家里吧”来自永康市东城街道朱明村的小徐在人群中卖力地吆喝,一簇簇火红的玫瑰花在摊位上颇为吸引眼球。小徐告诉记者,他在担任村官之前,曾是中国最大的玫瑰鲜花种植企业的技术部经理,在担任村官后小徐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利用太阳能光伏和沼气来提供能源、结合物联网技术等方法和植物克隆技术在永康打造一个节能、环保、省工、高效的以玫瑰观光为特色的现代化循环农业观光园,年产玫瑰鲜花400多万支,销售额500多万元。

  据悉,“大学生村官吆喝新农村”活动由金华市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主办,县宣传部承办。活动上,10位首批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富民“百人计划”入选者受到了表彰,大学生村官代表们还逐一登台,向广大市民讲述他们的村官梦、创业梦。这既是广大市民采购年货的盛会,更是大学生村官交流展示的平台。

  王颖/文  徐宇 张建成  温君凯 倪俊强/摄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陈林
  相关文章
·2015“品牌年”沃尔沃品牌成长雄心勃勃
·奥巴马呼吁私企与政府分享网络安全信息
·熟溪酒厂力推新旧版武义大曲
·温泉度假区雀跃奔腾新气象
·上江观赏鱼一夜死亡 排污养殖场同意关停
·以新型城镇化带动“两美”武义建设
·深化融资服务 挖掘文化内涵
·为推进绿色崛起提供组织和思想保证
·优化资源配置 推动两地发展
·优化资源配置 推动两地发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