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从工业镇到旅游镇 浙版“小丽江” 大年初一风景小镇迎客

2015年02月21日 09:49:5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正月初一,浙江安吉天荒坪镇“大年初一”风景小镇试营业。这意味着以美丽乡村为背景、以风景小镇为特色的浙版“小丽江”与都市游人渐行渐近。

  投资12亿元的“大年初一”风景小镇位于安吉天荒坪旅游大景区内,在通往江南天池滑雪场、天下银坑、藏龙百瀑、九龙峡等景点的交通要塞上。以明清古建筑、合院式建筑设计为轴,建有合院式酒店、精品主题客栈、青年旅舍等,还有酒吧街、小吃美食城、戏曲茶馆、特色文化体验街、骑行驿站等。

  说起为何选择回乡创办这一项目,“大年初一”董事长毛剑峰说,他在海南闯荡20多年,从事的主业就是休闲旅游,安吉是老家,休闲旅游业是安吉的支柱产业,安吉又是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全国首个联合国绿色人居示范县,旅游资源丰富,但是在旅游配套上还可以做得更完善。

  “大年初一”总裁金明说,整个项目目前是试营业,将于5月1日全面开业。届时,“大年初一”将成为具备恒温泳城、亲子乐园、商务会议、特色旅游体验街以及旅游集散中心等设施比较齐全的综合性旅游服务体系。

  金明说,这个大型旅游度假小镇的出现,除了弥补天荒坪餐饮住宿的短板,更能拉长游客的停留时间,改变天荒坪“平时门可罗雀,周末门庭若市”的现象。

  “大年初一”风景小镇建成后,对于当地又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大年初一’将开启天荒坪‘飞鸟’的腾飞之旅,从工业镇到旅游镇,从低小散的农家乐到集聚规模化的度假小镇,从观光游到深度体验。”该镇党委书记施明清说,“‘大年初一’作为天荒坪镇新区提供综合性服务的项目,让游客来到天荒坪,不再是一张门票一餐饭,我们要把过境站做成终点站和目的地。”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梅吉姝
  相关文章
·谁是春节“红包大战”的赢家
·宝宝“压岁钱”堆成小山 4条妙招教宝宝理财
·熟溪酒厂力推新旧版武义大曲
·温泉度假区雀跃奔腾新气象
·正风提效强服务 依法行政促发展
·八婺特产齐汇熟水畔 百名村官吆喝新农村
·正风提效强服务 依法行政促发展
·适应新常态 谋划新发展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