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这个春节你抢红包了吗?

2015年03月03日 09:09: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小小红包,引无数土豪竞折腰。”记者发现,这些天,不少人在朋友圈晒起了抢红包“战果”。羊年春节的关键词,非抢红包莫属。微信时代,一场全所未有的抢红包全民游戏席卷而来,从小孩到老人,从黑夜到白天,根本停不下来。“盯得眼花、戳的手疼”成为很多市民过节的生动写照。

  拉出“潜水军”

  “真是太刺激了,微信群里不停抢红包,好多潜水的朋友都出来了。”从除夕下午开始,市民董女士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手机。每当有人发红包,她就以最快的速度开抢。她说:“以前加了好友也没能聊上几句,现在红包一出来,大家玩着游戏说说笑笑,感到非常热闹和温馨。”

  有同感的还有陈女士,她说单位里现在都是年轻同事,有一些“代沟”,工作之余鲜有接触。“现在我们整个部门建立了微信群,互相之间抢红包,谁抢的多谁接着发。”她说,突然有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能和同事开心地相处,感觉非常好。

  刚刚参加工作的张先生也对抢红包大加赞赏:“本来和单位同事们还不是特别熟悉,红包抢着抢着就觉得熟稔起来。”他说,本来还担心过个年会产生距离感,现在彼此都喜气洋洋地互相拜年,发红包,送祝福,关系反而亲近了许多。“这给羊年带来了好兆头。”他说。

  家族大团聚

  陈女士一家是个地地道道的大家庭,足足有四十余口人。他们约定,每年春节大家聚在一起吃个饭,互相聊聊天。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羊年春节为她们一家带来了更多欢乐。

  “新年好,来拜年啦!”年初二一大早,陈女士就迎来了孙子、孙媳妇儿……一大群亲戚来到家里做客。而那边,4桌的饭菜已经热气腾腾,香气袭人。大家三三两两入座,聊着天。

  突然,还在念大学的孙女圆圆说:“我们这样分开坐,没什么氛围,大家一起来玩游戏,抢抢红包怎么样?”这个提议一下子让屋子里的人炸开了锅。年轻孩子赶紧帮爸妈下载好软件。“一二三,开抢!”陈女士带头发了大红包,只见一屋子里的人都异常激动,不停刷着手机屏幕。“我抢到66块!”“为什么我只有0.01元,再来再来!”

  欢声笑语让这个家庭充满了闲适与温情。

  莫成低头族

  在这场全民狂欢的背后,是眉开眼笑的互联网巨头。移动互联网的四大超级入口:微信、微博、手机QQ和支付宝钱包几乎都在第一时间公布了自己今年的红包数据。微信称,除夕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10.1亿次,是去年除夕的200倍,在零点峰值,每分钟有165万个红包被拆开。手机QQ表示,除夕当天,QQ红包收发总量6.37亿个,抢红包人数1.54亿。支付宝的数据也相当可观,在除夕当天,有6.83亿人参与了红包游戏,支付宝红包收发总量超过2.4亿个,总金额40亿元。微博方面则有1541万微博网友分享了由央视春晚及39位明星与商家送出的1.01亿个红包。

  今年大年初一,程先生带着孩子回到老乡,见到爸妈身体健朗,打心眼里非常高兴。不过,看着自己的孩子叫了声“爷爷”、“奶奶”便窝在沙发里玩手机抢红包,心里又有些失落。“来来来,乐乐,过来陪爷爷打打牌儿。”程先生让孩子收起手机,一家三代打起了“斗地主”,其乐融融。

  从消遣的伴奏,演变为春节假期的主题歌,有关抢红包的争议声也越来越大。记者提醒,无论多么抢眼的红包,也难以换来亲人温馨的笑脸,在抢着红包的同时,也要多关心关爱身边的亲人,特别是多陪伴家里的老人。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