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春节消费那些事儿

过年OR过钱?
2015年03月03日 09:09: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5年春节黄金周悄然过去,这个节你究竟花了多少?花哪了?网友们早就晒起了自己的春节消费账单,少则几百,多则上万,不少网友吐槽“过年就是过钱”,东西太贵,钱不经花。更有网友感叹一年到头赚的钱在春节期间就要花去很多,生活压力无形中增大。这引来大伙儿纷纷呼吁:春节要理性消费,一切从“俭”。

  近期,记者以问卷的形式在我县近百名消费者中进行了一项春节消费小调查,了解市民春节期间消费概况。

  调查数据显示,置办年货和礼品消费是春节消费支出最主要的两个方面,发压岁钱和餐饮也是比较重要的消费支出。

  传统(商场、超市等实体店)购物为绝大多数受访者的首选,14%的受访者表示更乐意采取网购方式置办年货和礼品,还有小部分受访者则以电视、电话购物或亲人朋友代购等方式购买物品。市民购物渠道呈现多元化。

  记者发现,人们对待春节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尤其体现在过年方式和年夜饭上。以往春节,男女老少聚在家里一起吃年夜饭、放鞭炮,热热闹闹过大年,正月里则拎着礼品走家串户拜年。而本次调查中,15%的受访者是以旅游或同学、朋友等聚会的方式度过春节假期,12%的受访者选择购买半成品或到餐馆、酒店预订年夜饭。另外,今年春节期间我县烟花爆竹燃放量较往年有明显减少,说明群众的环保意识逐年提高。

  网友们说

  “钱多,消费水平自然提高。”

  “对于长大的人来说,还是喜欢过好普普通通的每一天,因为每过一年,就老一岁哦!春节消费,还是需要理性的。”

  “希望打破传统拎着食品、保健品上门的拜年方式。”

  “拜年太累,旅游没时间,拜完年已上班。”

  “老人包红包压力大。”“唉!!!”

  “春节少放烟花,空气变好了,人也不闹心。”

  “明年春节一定要旅游过年!各大饭店能不要春节涨价这么狠吗?”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