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正月十五闹元宵消防安全要记牢

2015年03月05日 08:57:4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元宵节期间是火灾高发时段,每年因用火、用电不慎,燃放烟花爆竹等引发的各类火灾事故屡见不鲜。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民众在欢度节日的同时,要注意消防安全,尤其是要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在参加大型活动的同时,不要编造和偏信谣言,避免造成踩踏事故。

  小心烟花爆竹“火冒三丈”

  购买烟花,要做到三看。一要看经营者证照。二要看产品外观。三要看产品标志。市民切勿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燃放时,要远离易燃可燃物,要在空旷的地带燃放。不要对着人和居民住宅燃放。燃放前要认真检查附近是否有易燃可燃物,认真清理火灾隐患。

  如果燃放烟花爆竹时,外眼球被炸伤破裂,最忌讳用手使劲压。一旦把内容物压出来后医生挽救起来是非常困难的。炸伤后应该让患者安静平躺,再送往附近的医院。

  不要随便燃放孔明灯

  元宵节,不少地方都有放飞孔明灯用来表达祝福以及许愿的风俗。放飞孔明灯表达祝福、许愿是一种风俗,但也存在安全隐患。孔明灯点燃后外焰温度高达300℃,且飘浮不定,放飞过程中很容易挂在建筑物或树枝上,造成燃料泄漏或引燃纸制灯罩。如果飘落到加油站、液化气站、油库、居民屋顶、阳台、草地、林地、垃圾堆等处,极易引发火灾,甚至造成人员伤亡。此外还严重威胁到飞行器、高压供电设备、通信设施以及各类建筑物的安全。

  消防部门建议,尽量少燃放或不燃放孔明灯;如若燃放,要在没有可燃物的空旷场地,尽量避开危险场所。

  使用彩灯要谨慎

  元宵节期间,为营造节日气氛,招揽顾客,各大商场内外都会临时安装各种彩灯,包括安装在商场柱子、墙上的照明、装饰灯。这些照明灯的镇流器易发热起火,也易烤着附近的可燃物。还有的商家在店铺内外设置一些简易的小彩灯,这种彩灯质量难以保障,很难确保安全使用。

  迎龙灯谨防踩踏

  元宵节期间的各种民俗、节庆活动扎堆,活动现场人员密集,极易发生踩踏事故。

  消防官兵提醒,市民进入场所前要熟悉所有的安全出口,当身不由己混入混乱人群中时,一定要双脚站稳,抓住身边一件牢固物体。若已卷入踩踏事件中,在逃生时不要紧贴栏杆、墙壁或墙壁的死角,不要从高处往下乱跳。不慎倒地时,双膝尽量前屈,护住胸腔和腹腔重要脏器,侧躺在地。(武消)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