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更香有机茶业大力推进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管理

确保每批出口茶叶抽检合格率均能达到100%
2015年06月30日 08:47: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现在,各国对茶叶食品安全方面的要求趋严,茶叶市场的准入门槛不断提高,国外筑造的‘绿色壁垒’正在成为我们茶叶出口的一道屏障,这些都对出口茶叶的质量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国庆告诉记者,为确保每批出口茶叶抽检合格率均能达到100%,保证出口产品质量达到进口国及客户要求,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予以保障。

  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种、产、供、销、研、游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主要生产经营有机、绿色、无公害茶叶,拥有自营出口权。公司先后通过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认证、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认证、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更香有机茶”得到欧盟EU、美国NOP和杭州中农认证三重有机茶认证。2012年经环保部考核,获“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称号。

  “为了应对‘绿色壁垒’,及早发现隐患并消除在萌芽状态,我们不断加强进口国贸易要求及有关技术贸易措施信息的收集整理。”金国庆说,公司通过金华市商检局、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渠道,及时更新茶叶进口国对茶叶的监控项目信息,加强农残信息的收集、评估和应急处理。

  同时,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为了降低出口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可能性,我们建立了‘从茶园到茶杯’的质量可追溯体系,实行统一管理、统一供给生产资料、统一技术规范、统一认证、统一培训、统一生产、统一品牌的管理模式。”金国庆告诉记者,公司还对生产基地进行全面监控,严格按照使用规范用药,确保基地环境不受污染;质检科通过对季前普查、季中抽查、制品检查、成品检验等一系列农残监控措施,对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并加强生产过程中的自控体系建设,对原料、辅料以及加工过程实施严格的控制。“我们还投入使用了质量可追溯体系软件,实现了全部生产信息的网上可查询。”他说。

  通过打造“市场+公司+合作社+茶农+市场”的“绿色产业链”,更香有机茶在我县境内开发、联结有机茶园3万多亩,其中有机茶园面积1万多亩,占我县有机茶园面积的75%,目前有机茶园单位面积、产量、销量均占全国第一。

  质量的管控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近年来,更香有机茶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重视深化卫生理念。记者了解到,更香有机茶加工厂设原料、加工和包装车间,配置专用机械设备;生产车间配有更衣室、盥洗室、工休室;设有消毒、通风、照明、防蝇、防鼠、防蟑螂、污水排放、存放垃圾和废充物等设施;贮藏车间设原料、辅料、半成品和成品仓库,各类茶叶分开存放;成品茶叶采用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材料包装后,送入具有密闭、防潮和避光的成品仓库,低温保鲜贮存……

  为了保证茶品质量,更香有机茶还不断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质量保证能力。“我们每年开展茶农及技术人员培训会,培训内容涉及茶园用药技术、茶叶加工技术、产品质量管理方法等方面。”金国庆介绍,通过内部培训、请人授课等多种形式,使管理人员和基地茶农在操作技能、安全意识、品牌意识、质量理念、管理方法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提高。除此之外,在日常生产加工过程中,将“出口茶叶卫生标准”深化到各个加工环节中,以提高全厂员工的卫生生产意识,从而使各个质量关键控制点得到了有效控制。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