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王金华搭上电商快车慢步伐也能跟上时代

2015年06月30日 08:47: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记者 吕宏芳

  来到桐琴镇楼王村村民王金华家中,只见家门口叠放着一个个打包好的快递,王金华则坐着电脑前,浏览自己淘宝店铺各类产品的销量。“现在虽然是销售淡季,但每天也能接20来个单子。旺季的时候,对于我这样50几岁的人来说,一天也能轻轻松松赚点生活费,比种田或打工好多了。”王金华告诉记者。

  王金华今年54岁,去年4月,他在淘宝上开了一家叫做“思博得利商场”的淘宝店,专门销售附近工业区企业生产的切割机、钢材机等各种电动工具。每天早上八点半,王金华就会准时地坐在电脑前,整理前天晚上接下的单子,浏览一下同类产品的信息,下午三点左右,把产品一一打包发货。晚上,他到朋友家聊聊天,也不忘带上手机,以便随时和客户沟通。

  50多岁、不精通电脑的王金华,为何会从事这个行业呢?“八九年前就知道有一个叫做淘宝的东西,但觉得虚拟就是骗人的,一直没有好好了解。”王金华说,“2009年,看着同村的年轻人开始在淘宝上卖五金工具,物流车准时准点开到村子里,自己也动心了。”当时,王金华大部分时间在外省做五金工具批发生意,就让儿子在网上开了一家淘宝店。“因为自己不懂电脑,淘宝店是儿子在经营的。但儿子时间精力有限,并没有对淘宝店花多大心思。”王金华的语气中带了几分惋惜。

  随着年纪增长,2014年王金华把生意完全交给儿子,自己回到了家乡。这次,他起了第二次创业的心思,准备自己开一家淘宝店。“长期做五金工具生意,自己有很大的货源优势。同时村子里已经有不少人开了淘宝店,物流优势也很明显。”王金华说干就干,他找到县委县政府扶持的免费淘宝店培训机构,仔细学习了开淘宝店的方法技巧及互联网知识。在该机构的帮助下,王金华顺利开了淘宝店。

  虽然进行了培训,但王金华对淘宝及电脑流程还是存在一些技术难题。不过,他聘请了专业拍照、设计、上新等整体服务的专业人士帮忙。此外,为了在网上做生意,王金华还学了3个多月的五笔打字,虽然死记硬背学会了,但速度却很慢。很快,他找到了自己的妙招——用手机的手写输入功能与客户畅通交流。“比起电脑,还是手机方便。外出随身携带手机,不用担心买家联系不到自己而错过一笔交易。”王金华说。

  经营淘宝一年多,王金华越来越有自己的“门路”了。“选取利润好的产品,在淘宝直通车上做推广,等销量上去以后,就能把其它的产品也带动起来。”在王金华的淘宝店铺里,已有有多样产品在淘宝首页搜索销量排名第一了。“多角度350型材切割机,每个月销量可达80至90个;10寸255MM多功能铝材切割机,目前在网上销量排名第一,本月已经销售150多台了。”王金华说,目前,正在努力地跟进市场,及时地把合适的新产品放到淘宝店铺里,让自己的产品更加具有竞争力。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