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让我们向新型毒品说不!

2015年07月02日 08:42:3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长得像零食的毒品

  传统毒品

  新型毒品

  在我国,约100人中就有1人吸毒;戒毒不易,我国不少地区复吸率高达90%;我国吸毒人数已超1400万,吸毒群体向自由职业者、演艺人士等扩散。更可怕的是,新型毒品层出不穷,隐蔽性很强,有的毒品以奶茶、跳跳糖等形式出现……警惕毒品,学会辨别。

  传统毒品有哪些

  1.海洛因

  俗称“白粉”,长期使用破坏免疫功能,损害主要脏器,注射吸食能传播艾滋病等疾病。

  2.鸦片

  俗称大烟,吸食者初吸时会感到头晕目眩、恶心或头痛,多次吸食就会上瘾。

  3.吗啡

  长期使用吗啡,会引发精神失常,大剂量吸食吗啡,会导致呼吸停止而死亡。

  4.可卡因

  白色晶状,吸食可产生很强的心理依赖性,会导致精神障碍。

  5.大麻

  吸食后产生欣快感,有时出现幻觉和妄想,长期吸食会引发精神障碍、思维迟钝,并破坏免疫系统。

  新型毒品有哪些

  1.冰毒

  纯白结晶体,吸食会产生强烈生理兴奋,大量消耗体力和降低免疫功能,严重损害心脏、大脑组织甚至导致死亡。还会造成精神障碍,引发暴力行为。

  2. K粉

  即“氯胺酮”,服用后遇快节奏音乐强烈扭动,导致神经中毒反应、精神分裂症状,出现幻听、幻觉、幻视等,严重损害记忆和思维能力。让人产生性冲动,又称“强奸粉”。

  3.摇头丸

  颜色、图案各异,吸食后听到节奏狂放的音乐不由自主随音乐摆动。成瘾者头昏、乏力、体重减轻、失眠等,长期服用导致精神分裂,甚至死亡。

  4.咖啡因

  能引发阵发性惊厥和骨骼震颤,损害肝、胃、肾等重要内脏器官,诱发呼吸道严重、妇女乳腺瘤等疾病,甚至导致吸食者下一代智能低下、肢体畸形。

  识别像“零食”的毒品

  1.“奶茶”

  外在形态粉末状,多用奶茶、咖啡、茶叶包等包装掩饰;即冲即饮,冲泡后散发奶茶香味,但却混合了冰毒、K粉,成瘾性强,毒性巨大。

  2.麻古

  也称麻果,属于冰毒的加工品。吸食后呈现健谈,性欲亢进等生理反应,故俗称“强奸药”、“唠嗑药”、“抢劫药”等,心脏有问题者服用后可导致休克或者突然死亡。

  3.神仙水

  吸食后会伤肝脏,导致暂时性记忆丧失甚至昏迷。通常被制成颗粒或粉末,溶于酒水或饮料中。

  4.跳跳糖

  遇水即溶、即冲即饮,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都不会发生变化,甚至香味都相似。后劲很强,喝一次两天大脑都会处于兴奋当中。

  5.阿拉伯茶

  恰特草俗称“阿拉伯茶”,价格惊人便宜,效果与海洛因相似,毒性惊人,极易精神成瘾!其外形极具迷惑性,稍不注意就会以为是茶叶或者青菜。

  6.红冰

  如资晶,状如大粒海盐。它的威力至少是普通冰毒的两三倍。一旦吸上便深陷毒瘾,而且用量持续增长,吸毒人称染“红冰”者命就不长了。

  合成毒品对人体的危害

  主要在于:合成毒品对人体组织器官特别是大脑中枢神经的损害不可逆。

  吸食毒品高度兴奋后,中枢神经就形成一个水肿,水肿小时候就会结疤痕,疤痕结得多,中枢神经受损。最终,吸食者精神异常,痴傻癫狂,成为精神病患者。

  有人“邀请”吸毒,如何脱身

  1.直截了当

  直接拒绝:“吸毒会上瘾的,我不吸。”

  2.主动出击

  立刻提出相反的建议转换话题:“这些东西有什么好吸的,不如一起去看足球赛吧!”

  3.金蝉脱壳

  找个借口溜之大吉:“我先去下洗手间。”

  4.秘密报案

  如果实在无法脱身,趁人不注意偷偷告诉自己可以信赖的人,或者报警。

  5.先自救后救人

  若有同样懵懂的同行者,先要做到自救,再想办法救人。

  怎么识别吸毒人员

  1.反应迟钝、抑郁,有幻听、幻觉症状,不时出现机械性重复动作。

  2.明显消瘦、老化,牙齿磨损严重,瞳孔放大,出现呕吐腹泻症状。

  3.情绪变化明显,喜怒无常、烦躁不安、猜忌多疑,渐渐疏远家人。

  4.纪律涣散,无故矿工旷课,不再安心工作学习。

  5.不良交往增多,言语中常常提及吸毒术语,诸如:嗑药、嗨吧、溜冰、打K等。

  6.不明开支增多,常向家人朋友借钱,或频频盗窃家中或单位财物。

  7.因产生皮肤上有小虫爬的假象而搔、抓,导致皮肤溃烂。

  8.遮掩收缩的瞳孔,在不适当的场合佩戴太阳镜。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