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5年07月02日 08:42:3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6·26”是国际禁毒日。为了您孩子的健康、家庭的幸福,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行为,希望您与家人共同阅读,让毒品远离我们的生活。

  一、什么是毒品

  牢记什么是毒品。《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俗称:白粉)、甲基苯丙胺(冰毒,俗称:冰)?、吗啡、大麻、可卡因、摇头丸、K粉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二、毒品的危害

  对个人,吸食毒品容易导致精神障碍,就是俗称的精神分裂症。对家庭,吸毒给家庭成员造成巨大的精神摧残,并有可能导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贻害后代。对社会,吸食者会出现幻觉、兴奋等精神病症状,从而导致行为失控,造成暴力犯罪,吸食者容易为获取毒资而去盗窃、抢劫、杀人,影响社会稳定,同时吸毒传播艾滋病、性病等传染疾病,祸及他人,败坏社会风气。

  三、家长朋友如何指导孩子远离毒品

  永远不尝第一口。

  千万不要相信“吸一口没事”,“吸一次不会上瘾”,要记住“吸了第一口,就没有最后一口”;千万不要相信“我吸了不会上瘾,我吸了能够戒掉”,要记住“吸毒有如打开地狱之门”,任何人踏进去,都如同坠入灾难的深渊。为了终生远离毒品,不论出于什么动机,不论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要坚定地把握住自己,永远不要去尝试第一口。

  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空虚、无聊、寻求刺激、追求时髦是一部分人走上吸毒道路的原因。为此,我们应该指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热爱生命、热爱学习、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在健康、充实的生活中体味人生的乐趣。远离金钱至上、享乐至上的人生观,也就在一定程度上远离了毒品。

  慎重交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是我国千古警世名言。调查显示,大多数吸毒人员是在“朋友”的作用下坠入毒品深渊的。为此,想要终生免受毒品侵害,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慎重交友,并且时时警惕,拒绝毒品。

  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

  当前社会上一部分娱乐场所存在黄、赌、毒等不良行为,甚至违法犯罪活动猖獗,一旦走进去就有可能身不由己,陷入深渊。因此,要想洁身自好,当您想去娱乐场所放松身心的时候,就一定要有所选择。尤其是青少年,千万不要涉足那些不健康的场所。

  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

  当家长朋友发现您的孩子经常萎靡不振、突然消瘦、花钱剧增、情绪亢奋或经常性激动等异常情况那么他很有可能沾染上了毒品,请家长朋友及时与学校和武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系。(电话:0579-87632715)

  青少年是人类的未来和希望,是国家荣辱兴衰的标志。毒品对青少年的残害会导致国家和民族的灭亡!孩子承载的是我们的希望,如果孩子走上了歪路吸食毒品,那我们的生活将失去色彩!为了祖国的花朵,我们的欢乐,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孩子远离毒品吧!

  此致

  敬礼

  武义县禁毒委员会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