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因为,我们是警察!”

十一长假 你休息我执勤
2015年10月08日 08:24: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十一国庆长假,市民们走亲访友、旅游度假、在家休息,各种活动丰富多彩。而武义的许多公安民警们却在节日里值守,坚持在一线,出警执勤、设卡盘查、治安巡逻、景区安保、维持交通秩序……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所有老百姓过上一个祥和、平安、有序的国庆节!要问为何这般坚守,他们的答案只有一个:“因为,我们是警察!”

  值班日记

  熟溪派出所民警 郑晓东

  10月2日,长假里的第一个值班。天气一改昨天的阴沉变得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节,大概这样想法的人不单单是我们武义本地人。

  上午10时许,所里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郭洞遇到麻烦,我跟值班民警就立刻赶往了现场,不出意料,出警车堵在了路中。幸好事先有所准备,通知景区值班的兄弟先赶过去救个场。好不容易到了现场,一问才知道是一个瘦小的东北大姐在给孩子拍照时,被一位魁梧的江南大叔碰掉了手机,两人就手机的赔偿一直没谈好。听了双方的描述,我分析大致过程没有出入,关键症结在于双方都觉得对方扫了兴,出门在外求个开心。我跟同事立马对症下药,很快化解了双方心中的怨气,最终豪爽的东北大姐和委婉的江南大叔握手言和。出门在外,以和为贵,不要因为小事坏了出游的好兴致哟。

  回所路上,看到河边袅袅炊烟,这才意识到中饭了。

  每到节日,总少不了喝几杯,特别是农村里。这不,徐大哥中饭吃了老酒,到村子里的超市内和村里的人侃大山,谁知道唠嗑唠出问题。边上的何大姐怨徐大哥太多话,结果徐大哥借着酒性打了何大姐一巴掌,这下何大姐和他的家人都不同意了。

  我一细问才得知,徐大哥和何大姐因为门口修路就有过芥蒂,徐大哥虽知自己动手不对,但碍于面子就是不肯认错。我跟同事顺势夸徐大哥有男子汉气概,男子汉要有男子汉的担当,徐大哥也就不好意思不带何大姐去医院治疗了。

  回到所里,还没喝口水,又赶到江山新村抓获了两名卖淫嫖娼的嫌疑人,紧接着就是对嫌疑人的审讯。嫌疑人曾某是在江山新村开美容院的,下午来了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王某,出手阔绰要她提供服务,很快两人就在当场被民警抓获了。

  这年轻人怎么会去找“大妈”服务呢?他眼神迷离,状态也不对,有问题。我跟同事进一步审讯、检测才得知,原来王某刚吸食过毒品,脑子已经有些“秀逗”了。

  曾某跟王某被警方行政处罚,十一长假,他们二人只能在拘留所里反思自己的行为了。还得说一句:拒绝黄赌毒,面对诱惑,勇敢说不。

镜头一:

节前排查不留死角

  9月29日上午,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常法到牛头山景区督导国庆安保工作,并要求辖区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安排好国庆长假期间的值班备勤,保证有充足的警力能及时处置紧急情况,维护好交通秩序。

  十一国庆长假前夕,各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治安清查行动,重点清查辖区宾馆酒店、KTV、洗浴中心、网吧等公共复杂场所,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以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安定。

镜头二:

破案追逃不放松

  9月30日,一辆黑色现代轿车携带伪基站设备,在县城内发送诈骗短信。白洋派出所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组织警力在县城内对该嫌疑车辆进行布控,并于当天中午成功拦截该车辆,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徐某某(两人均系贵州省安顺地区人),查扣伪基站无线发射设备一套,作案用轿车一台。

  通过通宵审查,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受人雇佣,使用伪基站设备发送冒充工商银行95588的诈骗短信,仅被抓获当天,就已在武义城区发送了22000余条诈骗短信。之前还在义乌、永康等地发送了十万余条。十一长假期间,办案民警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对案件进行进一步侦查。

  10月5日上午,交警大队民警从深圳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的犯罪嫌疑人冉某带回武义。

  2013年12月,冉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在东皋至石上青公路1KM+000M地段与行人应某发生碰撞,导致应某受伤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冉某被上网追逃。

  10月2日,深圳警方传来消息,冉某落网。交警大队民警放弃休息时间,于3日下午出发,赶赴深圳,往返2500多公里将犯罪嫌疑人冉某带回武义。

镜头三:

派出所成了“幼儿园”

  节假日期间,很多家长都喜欢带着孩子出游散心。然而,由于孩子好动和家长疏忽,加上出游的人很多,小孩走丢的事件频频发生。

  10月1日下午,何某带着妻子和孩子“东东”在商贸中心购买衣服时,一时疏忽没有照看好孩子,结果“东东”就走失了。

  壶山派出所民警在县城商贸中心巡逻时发现“东东”在哭,上前询问,但无法从孩子口中获取家长信息,便将小孩带回派出所,并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

  为了安抚“东东”,民警购买了牛奶、饼干,并陪“东东”做游戏,“东东”转哭为笑。为使孩子尽早回到父母身边,所里安排民警抓紧在商贸中心以及附近查找孩子的家长。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两个小时后找到了着急寻找小孩的父亲何某。民警将父亲带到所里,并将小孩交还父亲手中。

  据民警介绍,每年的各个节假日期间,他们都要接到比平时多出几倍的“小孩不见”类报警。仅今年10月1日一天,壶山派出所就寻回5名孩童,走失小孩的年纪都在两岁至六岁之间。

镜头四:

街头熟睡的醉汉

  10月2日中午,壶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县城温泉路市场广场边有个男子倒在地上,不知道是死是活。这最后一句可让值班民警的心吊到了嗓子眼,立即赶到现场。

  到现场后,仔细查看了这个男子,悬着的心下来了一半,这家伙正呼呼大睡呢。

  民警试着叫醒了他,一问才知原来是酒喝高了,没能坚持到家,倒地睡着了。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通知家人来将这位大叔带回了家。

镜头五:

维护景区安全

  国庆长假期间,我县各旅游景点游客倍增。为了使游客们有个愉快并安全的旅程,县公安局每天24小时在景区安排充足的警力,维持景区秩序,救助困难游客,处置突发事件,民警们就连吃饭都是匆匆扒几口盒饭了事。

  10月3日9时51分,熟溪派出所接110指令:在郭下村的路上有人躺在地上闹事。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名年轻男子因与他人发生争执,躺在地上造成道路堵塞。

  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对男子进行了劝说,男子不为所动,继续躺在路中间堵路。因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区车辆比较多,男子堵路的行为造成了景区路段大面积堵车,民警在多次劝阻无效后果断对男子进行了强行带离。带离过程中,男子用嘴咬、手抓、脚踢等方式造成民警受伤。11时许,道路重新畅通。经审查,男子何某系熟溪街道郭上村人,24岁。目前,何某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镜头六:

交警保畅通

  每逢节假日,往往是交警们最忙最累的日子,为了保障游客们的出行安全和顺畅,他们不但享受不了和家人团聚的假期,反而要付出比平时更多的辛苦和汗水。

  国庆长假期间,交警大队全警上岗不休息,对易发生交通拥堵、易发生交通事故以及交通秩序乱点等重点、敏感区域实施管理。重点做好公园景点、商业区、各施工点段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在车流量较大的主干线、主要路口设置固定岗,以确保全县道路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堵塞。同时,严厉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