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民间绝技绝活精彩掠影

2015年10月16日 17:04: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花轿迎宾》是一个民间舞蹈。由程明法老先生根据武义民间古时的“花轿迎亲”风俗和民间轿车的形式制作成花轿、再由自创的舞蹈形式展现而来。

    《花轿迎宾》曾在95年的第一届“中国武义温泉节”大型广场民间艺术表演与民间艺术踩街活动中,由10顶花轿组成的桐琴镇《花轿迎宾》表演队,大展风采。后来经县文化馆专业人员和程明法先生一起不断的改进创作,把花轿与民间花灯结合,形成《花灯花轿》的表演形式,使得表演场面更加绚丽多彩。

    现如今《花灯花轿》已成为浙江省非遗代表作名录,程明法老先生就是这个项目的省级非遗传承人。  

    《花灯花轿》作为我县的优秀民间艺术,曾经参加过“96中日民间花会大串演”,参加过2014“澳门葡语国家文化艺术周”演出,深受世界各地游客欢迎。

 
    魔术表演《水中分沙》。表演者是来自壶山小学四(6)班的小朋友,叫朱奕衡,今年10岁。你们比看他年纪小,他的表演可高难度了。
 
 
 
    川剧变脸,是大家熟悉的戏曲绝技。它是戏曲的一种情绪化化妆,在戏中人物的情绪骤然间起剧烈变化时而使用的特技,深受戏迷朋友欢迎。
 
    表演者是我县新宅乡的小伙子吴飞平, 从兰香艺校毕业后,入台州乱弹剧团当演员。2006年开始自学川剧变脸,曾于2010年、2011年两次随团赴德国、新西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川剧变脸。
 
《钢板折弯》
《钢抢刺咽喉》
 
    表演者是一位新武义人,他的名字叫向小海。2005年从河南驻马店来到武义,成为建设武义的新武义人,如今是桐琴“浙江超洋机械有限公司”的一位一线工人。
  
    向小海从小学会了一身硬功夫,气功、杂技样样了得,在武义十多年间,每年参与到桐琴、泉溪等乡镇文艺百花会演出,多次参加了县文化、工会等部门组织的大型文艺演出,今年参加了金华市总工会组织的全市巡回演出。
 

魔术表演《梦伞魂》
魔术表演《幻》
《伞上滚球》

《镰刀顶盘》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土耳其爆炸案进展:2人被捕、 3名警方高层遭革职
·发布证券保证金结束五周净流出
·首届牛头山道教文化节特色节目紧张排练
·寿仙谷药业荣获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游客们巡园
·小演员
·精美的手工艺品
·全力打造活力四射的绿色公园
·县政府举行第46次常务会议
·加快精品民宿建设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