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物
 

武义人王金荣携《陆军一号》登陆央视一套开年大戏

2016年01月22日 08:42:5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龙拏虎跳,热血男儿。新年伊始,一部反映空中突击旅真实生活的《陆军一号》作为开年大戏强势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向观众揭秘陆军航空兵的壮志豪情。更让武义人骄傲的是,《陆军一号》出品方北京金天地影视文化公司董事长王金荣是咱们武义县壶山街道塘头村人。出品人王金荣以敏感的触觉,聚焦和平年代反恐军人风貌,展现人民解放军陆航作战大全,推出了“史上最牛军改”以来首部登录央视的军事剧。

  背后的故事:

  将近一半戏份发生在蓝天

  《陆军一号》由国家一级导演郑方南担任导演兼编剧,汇聚一批实力派演员,讲述国内首支空中突击旅建设发展的历程。战士们战场上勇猛顽强,感情上细腻温情,是一群铁血柔情兼备的空中硬汉,他们怀着对军队的忠诚,积极投身军队建设,成功建成第一支空中突击旅。

  该剧一经播出,不少热血青年和军事迷就称其为陆航题材良心之作,不少实力演员也凭借该剧一展头角,被观众称为“最具军人范儿的演员”。剧中既有人物情感命运的刻画,也有恢宏作战场面和新装备的展现,有飞行训练改革、特技飞行、激烈的对抗演习,也有武装直升机与特战部队的反恐作战,堪称“空中雄鹰”百科全书。

  据了解,《陆军一号》中,将近一半的戏份发生在蓝天,而几乎所有大场面都是在作战机中完成。演员在进组之前均进行了为期一个月左右的专业训练,大部分作战场面都由演员亲自上阵。正式开机前,剧组提前筹备了6个多月,为编写好剧本,导演郑方南选择了“笨方法”,四处走访采风;开拍后,需要群众演员参与的演习大场面为30个拍摄日,群演人数超过20000人。

  导演郑方南在采访中表示:“主角们是一群热爱军队、投身于军队建设的英雄。他们秉承‘爱国、敬业’的时代精神,以献身军队为使命,时刻把军队发展放在心头。主人公高尚的军人情怀,让这部剧熠熠生辉。”

  20多年老影视人:

  影视发展,金华得天独厚

  王金荣告诉记者,《陆军一号》是他们与南京军区政治部、中央电视台共同合作,为军改量身定做的,也是首次对外揭秘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飞行训练和武装直升机方面的演习生活,填补了陆航反恐题材的空白。区别于商业剧追求眼球经济的特点,军旅剧选角以实力论英雄,也更符合央视一套严谨的风格。

  他说,无论在什么时代,坚忍不拔都是中国人需要具备的精神品质,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离不开坚韧不拔的追求和努力。“我们力图展现这种精神,希望让大家感受到更多正能量。”

  1996年,王金荣成立北京金天地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起步于电视剧发行,之后不断探索,依据自身的市场经验和资源积累,逐渐发展为国内电视剧市场具有一定规模和良好品牌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并成为新三板上市公司。2000年起,先后推出了《让爱做主》《浮华背后》《领居的诱惑》《铁血尖刀》等四五十部赢得良好社会反响的电视剧,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除了央视一套热播的《陆军一号》,该公司投资由李小冉、杜淳、张嘉译主演的《我的老婆是80后》也在江苏卫视热播。

  王金荣介绍,影视剧需要多元化,既需要娱乐社会题材的商业剧,也需要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铁血军魂,未来他们将把投拍项目放在现代都市爱情剧和战争戏上。

  在中国影视界,“金华力量”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借助横店的政策条件和地理优势,金华拥有成本低、效率高等得天独厚的条件,吸引着越来越多优秀投资制作人来金华。”他相信,金华能够借助这些优势,做大做强影视文化产业,在国内影视界立一块金字招牌。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