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谢亦晨:跳一支青春四溢的逐梦之舞

2016年05月17日 08:49:5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万寿康杯Master第二届少儿街舞大赛现场

  Master街舞培训班的学员们

  

  有什么比一场给力的街舞大赛更吸引人眼球?5月初,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浙江联盟主办的万寿康杯Master第二届少儿街舞大赛在我县滨江广场圆满落幕,参赛选手虽然都只是小学生,但无论从硬件设备还是赛程设置看,大赛都专业范儿十足。宽阔的舞台、震撼的音效、华丽的灯光,配合选手们卖力的演出,引来了无数围观者。

  在如此热闹的比赛现场,有个人却始终安静地守在后台,目光一刻不离台上的选手,时而露出会心的微笑,时而紧张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看到选手们表演完从台上下来,也会迎上前称赞鼓励。他就是此次街舞大赛得以成功举办的最大功臣——90后街舞老师谢亦晨。

  坚持舞蹈梦想只身上京学街舞

  1990年出生的谢亦晨,由于常年练舞身材高瘦匀称,小腿、膝盖、胳膊等部位有不少伤疤,他说这些都是过去练技巧舞的时候造成的。别看他年纪轻,获得的荣誉却已不少,还曾给周杰伦、蔡依林、罗志祥等明星伴过舞,目前在杭州、金华、武义等地开了三家街舞培训班,经营得有声有色。

  谢亦晨最开始接触街舞,是在初二的时候。他说当时在电视上看到黑人跳街舞,觉得酷到不行,从此就着迷了,自己边看电视边跟着练。一年后,他不顾父母反对,只身前往北京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院学习街舞。在那里,他每天很努力地练习,进步飞快,于2008年到2011年期间参加了各类街舞比赛,无论经验还是技巧都获得了极大提升。最让他自豪的是曾与一起跳舞的伙伴组团参加星光大道,并且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年度优秀组合。

  2012年,他从学校毕业,在熟人的介绍下去杭州开办了一家名为Master的街舞培训班,“当时也曾想过另谋出路,但再三考虑,跳了这么多年街舞终究割舍不下,心里想着哪怕辛苦点、赚钱少点,也无所谓。”随后几年,谢亦晨相继在金华、武义成立培训班,继续着他的“街舞梦”。

  不畏艰难困阻两度办街舞大赛

  “武义跳街舞的人不多,而且大都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这点跟北京大不一样。在北京,街上、巷子、胡同里,街舞是随处可见的,整座城市显得年轻有活力。我非常希望武义也能变成那样。”谢亦晨满怀憧憬地说。

  为了激发人们对街舞的热情,为人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谢亦晨有了举办街舞大赛的念头。去年4月份,他尝试着举办了Master第一届少儿街舞大赛。由于缺乏经验、资金不足等原因,从筹划、赛程安排到场景布置,整个环节都由他一手操办。那段时间谢亦晨几乎天天熬夜,压力极大。尽管如此,大赛反响并不大,来的观众不足70人。比赛结束后,有个参赛学生拉着家长过来问他:“明年大赛还办吗?” “肯定办!”当时谢亦晨没有犹豫,便这样答道。

  2016年,刚进入3月份,谢亦晨便早早开始筹划街舞大赛。这次他吸取了之前失败的教训,决定向外界寻求力量。他首先想到的是浙江万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为街舞所寓意的阳光、健康、养生,与万寿康的理念正好相符。经过洽谈,最终万寿康成了大赛的冠名企业。接着,他又广泛拉赞助、做宣传,并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请来曾担任韩国著名组合bigbang舞蹈老师的韩大吉做评委。

  这样一场大赛办下来需要花费不少,尽管有外界赞助也不能够完全弥补,但谢亦晨坚持免收参赛选手任何费用。“从始至终,举办比赛的目的只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希望能看到越来越多热爱街舞的人,这样就够了。”为了街舞大赛,他前前后后花了有两万多。

  在谢亦晨的努力下,本届大赛的规模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提升。200多名参赛选手,来自温州、义乌等地的外来代表队,本地媒体的报道,这些都让赛事倍受瞩目。5月1日比赛当天,共有600多名观众前来观战,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多才散场。提起大赛的种种细节,谢亦晨不由得喜笑颜开。

  年轻的是心态收获的是勇气

  在谢亦晨看来,街舞并非一项简单的运动,它有自己独特的内涵。跳街舞可以让人身心得到放松,变得年轻、富有激情与活力。

  “年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谓的年轻并非实际年龄,而是一种崇尚自由的心态。凡是热爱生活、敢于拼搏的人,都会很容易喜欢上街舞。”谢亦晨说。

  在他的街舞培训班里,可以看到各个年龄段的学员,有正在上学的孩子,也有上班族。最小的才四五岁,压腿、劈叉,各种动作都已经做得有模有样;最年长的是一位76岁的老大妈,虽然一把年纪但仍然精力充沛,特别喜欢跳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还成立过“辣妈组合”,上过电视节目。

  从只身去北京学舞蹈,到开培训班,再到举办街舞大赛,谢亦晨的经历亦如一支充满挑战的独舞,洋溢着青春气息,挥洒着辛勤汗水。谢亦晨说,自己在跳街舞的过程中收获最多的便是勇气。临走前,记者问他:“明年街舞大赛还办吗?”他连连点头:“办,至少还要再办十届!”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