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钟关华
 

让老年人更加体面更有尊严地安享晚年

钟关华在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2016年06月23日 08:28:2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钟关华对我县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居家养老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工程,是解决老年人后顾之忧的幸福工程,要加强制度设计,强化示范带动,动员社会参与,加快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提高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托,更加体面、更有尊严地安享晚年。副县长邓小章参加调研。

  钟关华一行先后来到履坦镇郑村村、熟溪街道栖霞社区和泉溪镇下宅口村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三地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就照料中心的收支情况、伙食标准、安全管理等内容听取了相关汇报。

  我县自2012年启动实施农村(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工作以来,累计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08家,覆盖老年人口6.28万人,不仅解决了农村老人日常用餐等最基本的养老服务,还探索出了不离家、不离亲,投入少、覆盖广,惠而不贵的新型农村养老新路子。钟关华指出,居家养老是解决当前“养老难”问题的有效方式,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多方协同,保障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设施完备、运行顺畅,真正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得更实更好。

  钟关华强调,完善的制度设计是做好居家养老服务的前提,要加强制度顶层设计,认真总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开展研究,使这一惠民举措更加科学、合理、可持续。要充分运用政策的杠杆,引导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选择符合自身实际的运行模式,努力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在农村和城市社区广覆盖;要加强部门业务指导,强化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让老年人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过得开心;要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氛围,广泛动员各类公益组织、企业家和社会力量捐款捐物,为老年人献爱心,大力弘扬社会向善的正能量。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