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打击宣传管控 县公安局多举措开展禁毒工作

2016年06月23日 16:26:3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始终按照“巩固、创新、求实、发展”的要求,坚持以省、县禁毒工作精神为指针,充分发挥缉毒破案主力军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努力开展涉毒宣传教育和预防整治活动,积极打击我县吸贩毒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县破获省目标案件2起,共打处毒品犯罪嫌疑人50名,查处吸毒人员173人,强制隔离戒毒人员34人,缴获毒品可疑物474克。

  以“毒战行动”为抓手,提高打击效果

  我县禁毒打击工作以“毒战”为抓手,对吸贩毒违法行为“从严、从重”打击处罚,做到“吸毒必戒、贩毒必惩、种毒必究、有毒必肃”,积极提升毒品犯罪的打击能力。

  县公安局积极建立特勤,排摸涉毒线索,全面提升情报收集、分析、研判等综合能力,利用视频监控、技术侦查、网络侦查能手段提高破案能力。禁毒大队积极开展大案经营,派出所发现涉毒就打,交警结合清查开展“毒驾”治理,刑大的出租车管理站和巡特警落实盘查措施等,流管大队结合入户登记进行排查等,全方位围堵和防范毒品违法犯罪活动。“2016毒战”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摸排涉毒线索20余条,开展专项行动2次,其中“毒驾”集中整治行动多次。

  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禁种铲除工作,会同县农业、林业局针对不同时期的毒品原植物生长特点组织开展踏勘铲毒活动。坚持“种子不让落地、落地不让开花、开花不让结果”的18字方针,以城乡结合部、边远山区等种毒问题多发区、易发区为重点,组织人员在田间地头、山间林区开展禁种铲毒行动,有效遏制了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我县实现农区、林区基本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毒品“零种植量”的工作目标。上半年,我县共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1起,收缴铲除罂粟、罂粟苗27株。

  以禁毒宣传为契机,营造禁毒氛围

  县公安局结合我县禁毒工作实际和“毒战”行动要求,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宣传预防教育活动。每月深入辖区采用灵活多样的禁毒“流动课堂”、民生大篷车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教育,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地面向社会宣传毒品危害。目前我县已实现全县宾馆门口LED游字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全县20个封闭小区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全县村居90块气象宣传大屏幕滚动播放禁毒宣传内容。6月份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月活动,“阻击合成毒品,拥抱健康生活”主题禁毒征文比赛,“参与禁毒、护航峰会、拒绝毒品、绚丽青春”的签名活动,各乡镇街道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展示仿真盒,开展禁毒电影展播等,多形式将禁毒宣传推向基层一线,倡导人民群众远离毒品。目前,我县共印发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张贴挂图15000余张。

  以管控率100%为目标,增强管控效果

  县公安局通过注重管理,落实责任,做到执法、管控、防范、服务四位一体,努力降低毒品的社会危害。严格监管易涉毒化学品、药品。推进禁毒防火墙工作,每月安排警力、禁毒社工对禁毒标识的落实,网吧屏保的设定工作进行明查暗访,确保禁毒标识摆放率百分之百。推进社区戒毒、康复管控模式,开展定期谈话、尿检、家访等工作制度的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教预防和戒毒服务,确保有效管控率85%以上。同时对全县戒毒人员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开展了戒毒人员就业安置工作,鼓励有一技之长、有一定创业愿望和能力的戒毒人员自主创业。创新社工管理模式,确保社工队伍稳定。

 

  作者: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邹丽萍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深化互信,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
·欧洲杯催热中国游客赴欧游 酒店预订量大幅增加
·武义县《精品民宿发展暂行办法》解读
·海外名校学子将于6月22日走进武义
·拉高标杆提升品质 加快实现全域靓化
·瞄准问题精准施策 助力靓化武义行动
·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打好“治水”保卫战
·【图】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
·毒战·心战
·我愿天下无毒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