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5月份我县经济运行回升态势明显

2016年06月24日 08:34:2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笔者从县统计局获悉,5月份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2%,在金华八县市区的排名从4月份的第六位迅速上升到第二位。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快速回升一样,我县工业、投资、用电量、消费等月度主要经济指标5月份均出现明显回升,在金华各县市区中的排名也明显前移。

  5月份全县工业生产、销售和效益等指标运行出现积极回升的势头。1-5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4.31亿元,增长5.7%,与前4个月累计相比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5月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02亿元,增长9.8%,5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明显提速。从分行业看,1-5月累计文教体育用品和娱乐用品制造工业产值增长31.3%,在主要工业行业中位居第一位。其它增加较快的行业有,汽车配件制造业增长14.4%,钢铁加工业增长12.3%。工业产业转型效果明显,1-5月新产品产值37.64亿元,增长8.0%,比前4月加快0.6个百分点。在生产回升的同时,工业经济效益也明显回升,1-4月全县规模企业利税总额8.94亿元,增长8.7%,其中,利润总额4.28亿元,增长10.6%,利润增速比上月提高3.8个百分点,在金华各县市中排名居第三位。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回升。5月份尽管天气不利施工,但全县投资仍达12.12亿元,同比增长18.1%。1-5月累计全县固定资产投资34.83亿元,增长5.7%,投资增速比前4月累计提高5.6个百分点。5月份基础设施投资明显提速,累计增长38.7%,比1-4月累计提高12.6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出现回升,累计增长3.7%,服务业投资增长7.8%。 

  全县用电量继续回升。1-5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长8.9%,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长7.6%,两项指标双双在金华各县市中排名第一位。用电量的快速回升,表明我县经济回升态势有良好的基础。

  5月份在市统计局公布的主要经济指标中,我县位居前三位的指标增加到6个,比4月份增加1个。位居前三位的指标除上面提到的4个指标外,还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限额以上批零贸易业商品销售额2个。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销售产值、财政总收入、金融系统存款余额和贷款余额等5个指标在金华的排名虽未进入前三位,但也向前移了一位。

  作者: 倪惠聪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深化互信,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
·欧洲杯催热中国游客赴欧游 酒店预订量大幅增加
·武义县《精品民宿发展暂行办法》解读
·海外名校学子将于6月22日走进武义
·拉高标杆提升品质 加快实现全域靓化
·瞄准问题精准施策 助力靓化武义行动
·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打好“治水”保卫战
·责任再落实 重点再抓紧
·县政府举行第56次常务会议
·【图】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