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这一天,俞源收到了世界各地的礼物

2016年06月24日 08:34:2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海外名校学子齐聚六峰堂


来自美国的布莱迪带来了充满力量的橄榄球


分享小零食

 
 
戴上印度传统服饰

  昨天是海外参与者抵达俞源的第二天。早上9时30分,六峰堂的国际研学中心里欢声笑语不断,来自19个国家的39名海外名校学子齐聚在这里,进行初次正式的沟通与交流。他们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还给俞源村带来了具有本国特色的礼物。记者了解到,这些礼物将摆放在六峰堂专门设立的陈列架上,作为文化交流的珍贵留念。

  最丰富的色彩

  印度团队是本届人数最多的团队,9名学子带来了充满印度色彩与丰富的人文民俗风情的礼物。五彩的服装、头饰、工艺品、芒果叶样式的挂饰以及“提拉克”所用的颜料给六峰堂增添了不少色彩。

  印度美女东美风带来了印度传统的“提拉克”,即点吉祥痣,印度人认为眉心是人最重要的部位,是人和神灵沟通的“天眼”。点吉祥痣材料用的是朱砂,东美风说这是用糯米和玫瑰花瓣等制成的糊状物,在印度重大的欢迎仪式上,主人不仅要向贵宾献花,也要给客人点吉祥痣,以示敬意,这是印度给予尊贵来宾的一种传统礼遇。听说这吉祥痣寓意消灾避邪,代表着喜庆吉祥之意,几个海外学子和志愿者排起了小队。东美风先用朱砂在眉心竖着点一个长条,然后再在上面点一个橘色圆点,最后捻起大米洒向他们以示祝福。

  印度的两位帅小伙盛捷旺和沙拉韦尔带来了印度最具民族特色的帽子和披肩,并亲手给外籍顾问马小龙穿戴上,马小龙代俞源村收下了这份珍贵的礼物。

  印度团队中,建筑师龙玥和雪蓝达都是第二季活动的参与者,第二季活动结束后她们回国为推介金华作了很多努力。今年,她们再次参与到第三季活动中,龙玥说她热爱中国的建筑,也很喜欢俞源的人文风情,对于接下来的行程,她们充满期待。

  最耐储的面包

  今年63岁的弗兰兹·鲁特格斯是本期走进俞源的海外参与者中最年长的,花白的头发扎成一个马尾,在一众外国学子中格外显眼。这是他第二次来到中国。弗兰兹专门制作了PPT,用图文结合的方式作了自我介绍。他来自德国西南部斯图加特的一个小村庄,是一名电器工程师, 有三个儿子,说着还一脸开心地向大家晒出了自己的全家福。

  最后弗兰兹拿出了不远千里从家乡带来的黑面包,是德国特有的一种健康的粗粮面包,最大的特点就是放上很久都可以吃。“这袋面包可以放上7年都不坏!”弗兰兹的介绍引得大家啧啧称奇,纷纷开始争相品尝起来。据弗兰兹介绍,除了啤酒和香肠,面包是德国人一日三餐中不可缺少的主食。作为烘烤文化的故乡,德国拥有超过3000种面包。位于欧洲心脏位置的德国是小麦和黑麦种植地的交汇处,这种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造就了德国面包的多样性。

  最温情的礼物

  来自加拿大的凯利萨·吉斯布雷希特展示的是加拿大的国旗。她说,7月1日是加拿大国庆日,在这一天加拿大都会举行一些热闹的庆祝活动。以前她都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这一天的,因为参加此次活动,今年的国庆日不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所以她带来了国旗。不过相信在“家+”住家和其他海外学子的陪伴下,凯利萨一定不会觉得孤单。

  以色列、突尼斯、法国、德国等国家的海外学子们带来了当地的特色美食,分享给现场的所有人,现场其乐融融。

 
  作者: 朱谢旻 朱钰 牟文轩 朱睿隽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深化互信,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
·欧洲杯催热中国游客赴欧游 酒店预订量大幅增加
·武义县《精品民宿发展暂行办法》解读
·海外名校学子将于6月22日走进武义
·拉高标杆提升品质 加快实现全域靓化
·瞄准问题精准施策 助力靓化武义行动
·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打好“治水”保卫战
·责任再落实 重点再抓紧
·县政府举行第56次常务会议
·【图】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