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高温下,他们这样坚守!

2016年07月27日 08:28: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李勇摄

  空调维修工:用我的辛苦换你的清凉

  连晴高温,眼下正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对于空调维修工来说,这时也是他们最忙碌最辛苦的时候,他们冒着高温,为人们送去清凉。

  阿美家政服务部的叶辉师傅一大早就背着工具包骑着小电驴出发了。阿美家政服务部是县8890便民服务分中心的加盟企业,入夏以来,县8890便民服务平台就接到许多市民需要维修、清洗、安装空调的电话,作为8890优秀加盟企业的阿美家政服务部,更是忙得不可开交。“空调清洗维护是季节性较强的业务,夏季到了,空调清洗维护的需求自然增加了,有时候一天要跑十几个地方。”

  “叮铃铃!”叶辉师傅擦了擦满是油污的手,用手腕夹着电话接听来电,“好好,马上来,半个小时就到。”维修师傅及时上门服务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叶辉师傅告诉记者,找专业人员清洗空调,价格相对较高,但使用的是专业工具与清洗剂,清洗流程安全规范,可以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但如果只是简单地对过滤网等部件进行处理,可以不用找专业人员,市民可以直接自己动手,用水清洗时,要格外注意内机里的控制器,控制器浸水后容易烧坏,所以建议市民购买专门的空调清洗剂,并且不要到超市购买,到专业的制冷机售卖店购买。目前,8890加盟可维修空调企业有21家,除城区外,还覆盖王宅、泉溪、桃溪、履坦、柳城、茭道、桐琴等乡镇。

  在此,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多关心为我们送来清凉的这一群人,师傅上门慢点,给予理解,师傅维修时,递上一杯水,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与鼓励。(朱钰)

  高温天,外卖小哥“热”到爆

  中午的饭点时间是送外卖的高峰时期,县城各处每隔四五分钟就能看到一个外卖送货员:一顶帽子、一辆电瓶车、一个快递箱就是标配。

  外卖小哥鲁宣斌是本地人,31岁,他工作最忙碌的时间是中午11点开始持续到下午2点左右,每天大概能送20多个外卖,天气越不好单子越多。他拿着手机确认收货地点时,手臂上有着明显的肤色差,身上穿着的浅粉色的T恤衫已经被汗水浸透了。

  在记者与之交谈中,他一直面带笑容,并且抓紧每一分钟确认点餐信息,以便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将货物送到顾客手中。小鲁所在公司有上百名派送员,高温时段送餐所接的单数每小时多在7—9单,“给我们的送餐时间是根据目的地远近决定的,公司规定要在预约时间到达指定地点。为了加快送达速度,让顾客满意我们的服务,我们需要熟悉整个县城需要送餐的各个区域。”

  小鲁说,与别人不同的是,他们每天早晨起床后先看当天的天气预报:暴雨、大风、高温等,根据不同的天气准备不同的送餐“装备”。如果遇到电瓶车出故障,他无法准点送达某个点餐地点,面临的可能是公司十分严厉的处罚。

  “您好,我是送外卖的,您的餐点已经送达”,小鲁一天要这么说很多遍。一天接到五个甚至更多需要爬五、六层楼的单子并不少见,为了进入一些物业管理较严的小区,他们往往需要和门口管理员沟通好一会儿。酷暑天,送外卖时人焦灼、烦躁一些总难免,但是,他说送货上门是职责,他一定会努力去完成每一份单子的交接。(楼雪韵)

  烈日下的“铺路石”

  连日来,气温居高不下,为了保障铁道线路的安全畅通,铁路员工义无反顾地奋战在铁道上,在烈日底下承受最炙热的考验。滚滚的热浪,卷不走他们工作的热情,夏日炎炎,燃不尽他们内心的坚守……

  晴空万里,骄阳似火,没有一丝凉风,气温38摄氏度,在金温铁路履坦、东皋段线路上,烈日曝晒下的铁路散发出滚滚热浪,轨温监测数据直逼50℃,手放在钢轨上烫得5秒钟也坚持不了。远处望去,几名身着蓝色服装的线路工人们在骄阳下格外显眼,有的起道,有的捣固,有的用扳手紧螺栓……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打湿而紧紧贴在工人们的后背上,犹如水浸一般。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庞而下,伸手擦擦汗,工人师傅们继续投入到了忙碌细致的工作中。

  “天气过热或过冷时,铁路很容易出现问题,而我们的任务,就是每天通过‘起、拨、改’保证线路稳固,让列车安全行驶。”已在这条线路上工作了多年的李师傅憨厚一笑,“我们公司还会送福利,为了防止大家中暑,金温铁路公司工电部门调整了我们的作息时间,我们每天5点钟起床上班,中午休息三四个小时,下午三四点钟再上线路作业,公司时常会发放一些仁丹、十滴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根据工作实际,有时还会把养护工作安排在夜间进行。”

  浙江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工电部承担着金温铁路252公里铁路线线路、桥隧、电力、信号、通信等基础设备的养护维修任务,他们要保障列车畅通,把旅客、货物安全运送到各个站段。李师傅只是700多名守护在金温铁路一线的一员,正是这些铁路人不畏酷暑炎热,甘当“铺路石”,日日与这些炙热的铁轨打交道,才有了金温铁路线的安全畅通。(王东方陈新玉)

  高温下的电“汗”子

  时值盛夏,持续的高温让“迎峰度夏”面临严峻考验,为了保障全县企业和居民用上安全电、舒心电,国家电网武义县供电公司的员工冒着高温坚守保电一线,各项电力建设和保障工程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

  在壶山街道星光新村台区的负荷分流和故障电缆调换工作施工现场,电力工人正在挥汗如雨地完成抢修分流工作。在地面上作业,能遮阳的地方屈指可数;在高空中作业,意味着离火辣辣的太阳更近,而且毫无遮拦,滚烫的电杆,通红的脸庞,湿透的衣背……工人们除了要忍受高温,有时候还要在高危环境下穿戴着绝缘胶壁、绝缘防护等装备进行带电作业,以不停电、减少停电面积,提高供电的可靠性。

  “我们几乎每天都洗‘桑拿’,”电力工人笑着调侃,他们早就已经习惯了这种“烤”验,“现在是用电高峰期,我们每天忙着重荷改造、配变增融、故障抢修……作业到凌晨两三点也是家常便饭。”据了解,现在电力员工基本都是一岗多职,既是电网的建设者维护者,也是电力客户的服务者。白天要参加电网建设,晚上还要连轴转参加电力抢修值班,随时为客户解决问题。在迎峰度夏期间,每个供电所都特别安排了抢修小组,根据气温和负荷变化情况,将随时增派抢修、保修力量。7月份以来,最多一天白天参加抢修40多次,晚上也要近30次。在“夏峰”期间,电力部门也呼吁县居民和企事业单位能后进一步加强节能意识,尽量将空调开在26℃以上,为全县有序用电贡献一份力量。(王颖)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