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建成55座农村文化礼堂

文化地标 精神家园
2016年08月12日 09:17: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经过3年努力,我县55座凸显村庄特色的文化礼堂先后落成,成为美丽乡村最闪耀的新地标。看着新建成的文化礼堂,村民们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农村文化礼堂,是传播现代文明、弘扬主流价值的新平台,在繁荣农村文化、弘扬文明风尚、提升农民素质、打造精神家园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自2013年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以来,我县紧紧围绕“文化地标,精神家园”定位,紧扣培育礼堂文化这一核心,坚持建、管、用、育一体化原则,一手抓已建文化礼堂的管理使用,一手抓新建文化礼堂的进度和质量。几年来,通过抓培训、抓特色、抓扩面、抓机制、抓保障、抓服务等举措,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强化服务、激发活力、彰显特色、提升水平,扎实推进全县文化礼堂长效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为抓好文化礼堂的展陈建设,让文化礼堂变得更有特色,我县坚持以挖掘村庄特色文化来彰显农村文化礼堂特色,打造了一批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农村文化礼堂。在文化礼堂建设过程中,逐步形成“东北部、南部、中南部各具特色”的格局。东北部以工业功能区为基础,以温泉旅游度假区为依托,以养生为主题,进一步挖掘温泉、生态、人文等养生元素;南部地区与生态旅游发展相结合,立足生态优势,以规划为引领,以旅游为龙头,以文化为特色,在保护好生态环境基础上,把特色文化发挥好;中南部是全县生态农业和旅游业资源富集区,发挥区内生态条件好、旅游资源禀赋佳及农业生态水平高的优势,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名村、少数民族风情等地域文化内涵。

  此外,我县大力抓好文化礼堂的文体活动,让文化礼堂有活力。在这3年里,不仅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还开展各类礼仪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礼堂在教化、传承、礼仪、娱乐方面的作用。每个乡镇还组建了以宣传委员为组长的乡音宣讲团,文化礼堂村成立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乡音宣讲小组,开展时事政策、重点工作、村好人好事等宣讲。三年来开展宣讲200余场。

  在抓好建设的同时,也不断在管理上下功夫。将集中培训和到村指导相结合,提高管理水平,细化考核要点,以考核强管理。集中培训和到村指导相结合,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打造一批过硬的文化礼堂服务队伍,建立一支责任心较强的管理员队伍,建立一套管理激励制度,实现文化礼堂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使用,真正把文化礼堂打造成为“文化地标,精神家园”。

 

  作者: 李增炜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武义大莱乡土文化节吸引专家关注各界合力探求旅游经济发展新路径
·资源整合,大莱梯田要走好发展新模式
·县领导督查“创国卫”工作
·打造五水共治窗口当好景区全域化先锋
·整治“两路两侧” 齐心“靓化”履坦
·抓节点抢进度 确保如期完成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