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县公安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提升队伍素质优化队伍形象
2016年08月18日 08:34: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半年回头看考察工作,由政委、纪检组长、政治处主任带领三个考察小组,采取民主测评、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检查了解各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业绩等情况以及中层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的日前。

  今年上半年,县公安局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抓手,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坚持高站位谋划、高强度启动、高质量推进,不断加大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工作力度,努力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优化队伍作风形象。

  县公安局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党委领导班子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担负集体责任,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公安工作总体布局,与公安业务工作同统筹、同部署、同落实,全力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

  县公安局制定并下发了多个相关等文件,在全局各种大会和专题会议上,对办案部门领导的勤政廉洁、监督管理、班子建设、行政效能、案件处理等方面都提出明确要求。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每半年对下属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党委班子成员每季度对分管和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检查、指导。

  县公安局开展了以“查问题、正警风、肃警纪、强队伍”为主题的教育整顿活动,通过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提振公安队伍的精气神,激发民警的干事热情。

  县公安局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组织全局民警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学习上级纪委通报的违纪案例,促使民警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抓警示教育加强思想防线。依托全省公安机关网上廉政课堂这一平台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课堂教育,抓廉政文化增强队伍拒腐防变能力。上半年全局民警100%完成廉政文化课堂的学习,组织参加的党章、党规、廉洁自律准则网上知识测试和全省公安机关“廉洁从警、执法为民”纪律知识在线知识测试,测试通过率100%。局党委经常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重点对中央以及公安部的各项制度、规定的学习落实情况,以及内务管理、警容风纪等方面进行了督察,并制作暗访的视频录像在全局会议上予以播放,对有效落实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专项督导,通过加强督促检查抓队伍作风建设。

  县公安局做好执纪监督工作。首先是抓好节点的监督检查。紧抓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四风”问题易发的时间段,同各单位签订廉洁过节提醒责任书,提前向全局民警发送廉政短信,开展明察暗访,到景区检查公车使用情况和执勤到岗情况,到饭店、娱乐场所等检查是否存在“酒局”“牌局”情况,通过检查防微杜渐,推动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加强伤情核查工作。每月一次对看守所在押人员伤情的进行检查,以反映各执法办案单位是否存在刑讯逼供等情况,及时提醒相关单位做好教育,防止刑讯逼供等问题的发生,安全执法。

  开展网上巡查工作。督察大队、法制大队、机关纪委、政治处等单位通过办案区、值班在岗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减少了执法安全隐患,确保了有关制度的落实。

  强化社会层面监督。经常组织监督员开展明察暗访,做到活动让群众参与、整改向群众公布、过程让群众监督。

  开展审计监督。对“三公”经费、执法活动财物、日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监督,对工程项目、采购项目的招投标、验收等过程全程监督,通过抓住经济运行这一重压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县公安局健全监督制约长效机制,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建立全局中层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开展警示教育基地建设。

  针对民警违纪违法问题,县公安局坚持“零容忍”,坚决纯洁队伍。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