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文
 

那只鸡的故事

2016年08月19日 08:45: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说起那只鸡,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话说22年前的一天,相恋不久的男朋友来到我的宿舍,满脸愁容地对我说:“今天一个乡下的亲戚送来一只鸡,想想都烦,我又不会杀,也不爱吃,怎么办呢?要不就给楼下严老师算了。”

  我不置可否“嗯”了声。

  第二天,他来了,一脸烦躁:“那只鸡放在卫生间乱拉鸡粪,又脏又臭,烦死了。”

  “你不是说送给严老师吗?”

  “没有!我想他也肯定嫌烦的,要不送给食堂的福福算了。”

  “福福,你学校食堂的那个傻子?那总不要呢,你要那么大老远送过去烦不烦啊?”我内心很是不悦,却故作平静点他要穴。

  “也是太烦的,那就放放到后山,让它成野鸡算了。”

  “你什么人哪?为什么就不送给我!”我心底在抓狂在呐喊。

  我简直忍无可忍,但是我终究还是忍住了,毕竟他还只是我的男朋友,我再怎么爱吃鸡肉,也得留住那份矜持。

  婚后的一次吵架中,我的心中翻江捣海,于是,新账旧账和他一起算:“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一只鸡你宁可送这个送那个,宁可放到山上,也不愿意送给我。”

  “我怎么知道你爱吃鸡肉。因为我不喜欢,我这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可既然你喜欢,为什么不直说?”

  “用得着我说的吗?你第一次来我那边吃饭,我是怎么招待你的?‘杀鸡待客’是我们家人招待客人的最高礼遇。我不喜欢吃鸡肉,怎么会想到烧鸡肉招待你,再说你问都不问我要不要,就要送这个送那个了,我还好意思说我想要吗?”

  自那以后,每次吵架,我一罢工,老公就会亲自到菜场买菜,并下厨。鸡肉是肯定少不了的,看着香喷喷的鸡肉,我嘴巴一撇就裂开了,心中的气早没了。

  如今,时隔这么多年,老公倒还时不时地要跟朋友说说那只鸡的故事。

  听过故事的朋友总是那么有心,每次大家聚餐总要点只鸡,看着满满一大盘的鸡肉,我压力山大。

  老公还总是不忘提醒:“品花,你爱吃鸡肉的,多吃点。”

  “嗯嗯,我已经吃了很多了。”那时,我的心里甜甜的,肚里满满的,可两只眼睛还直勾勾地被那么多美味佳肴诱惑着。

  我真想大声宣告:“以后不要再专为我点鸡了,我已经更爱鱼了!”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