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徐治:一直在路上

2016年08月25日 10:59: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他是做事认真负责的人,凡事都喜欢自己动手、亲力亲为,高峰岗、设卡盘查、创国卫路面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但他又是低调的人,对自己做出的成绩从不宣扬,把光环都让给了单位的其他民警。因为之前有当协警路面巡逻的经历,考上警察以后他很快就适应了公安工作。他就是武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治。
 
 
 
   一个小细节,抓获一名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
 
   2007年3月,徐治到桐琴派出所报到,成了一名管片民警,主要做基础工作。那时候的桐琴镇没有现在繁华,辖区内总共有31家旅馆,乱象丛生,连最基础的台账都没有。作为旅馆业专管员的徐治决定把旅馆业整治作为突破口,逐一上门走访,与业主聊天,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心中有数。发现问题与治安防控员一起现场办公,通过半年多的治理,桐琴镇旅馆业登记台账在县局抽查中跃居全局第一,而且通过管理系统,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一天有巡防队员向徐治汇报说:贵州人王某好像在老家犯过事,于是他从侧面了解了王某的信息,但通过系统查询,并没有发现王某有犯罪前科。可他心里总是不放心,于是与嫌疑人老家贵州当地警方取得联系。这一查不要紧,原来嫌疑人王某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的嫌疑人,当地警方到处查找王某,没想到跑到武义打工了,因为限于当地派出所的经济能力,没有及时网上追逃。
 
   确认无误,徐治立即开展抓捕行动,到王某工作的厂里很顺利地就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纳闷地说:“武义警方怎么那么快就找到我了呢?”徐治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犯事了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后移交贵州当地警方处理。
 
   一次登门拜访,他和当事人成了好朋友
 
   今年7月柳城镇“第十届宣莲节”开幕,作为分管交通秩序的副大队长,徐治对这场活动早就做了精心准备。趁着工作之余他又去看望了一位好朋友黎民(化名),因为这是他们几年前的“约定”。
 
   2010年,徐治去柳城交警中队担任中队长,在案卷移交过程中,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因为当时现场取证没到位,造成双方对处理结果都不满意,双方当事人对处理事故的交警产生了怨言,他们各自心里总认为是交警队偏向对方而闹得不可开交。
 
   徐治认真查阅了相关案卷,决定找双方当事人协调。一开始当事人根本不配合,并扬言要到市局去投诉。徐治按照程序多次约谈但没有结果。于是徐治决定上门走访,当事人黎民看到警察拎着礼品亲自上门做工作,彼此之间很快就消除了戒备心理,找到了和解的切入点,双方各自退让一步,通过徐治的努力终于握手言和,一起带有不安定因素的交通事故纠纷矛盾圆满解决。
 
   从这以后,黎民把徐治当成了好朋友,会时常邀请徐治去他家小聚。但因为工作关系,徐治难得有时间去赴约,于是黎民会经常打电话“责问”,后来徐治因工作调动回到了武义,但他们之间的友谊一直延续到今天。
 
   为了治堵梳导交通,他一直坚守在路上
 
   “与徐治从2007年开始搭档到至今,徐大总是事事亲力亲为,不管是当民警,还是后来当上了副大队长,他一直都是以一名普通民警的身份在路面执勤。”搭档涂晓武说道:“这几年武义为了治理城区道路拥堵,徐治当时作为城区中队长,哪里拥堵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温泉路改造,因为施工方与交警队之间事先没有对接,导致施工期间城区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为了及时疏导交通。徐治跑施工现场与施工方磋商及时调整施工方案,炎热的太阳下,徐治亲自在路面指挥交通,连过路的司机都被感动。”
 
   施工现场的工人说:“一个中队长还这么卖命图得是什么啊?”徐治说:“保证道路畅通是我们交警的职责,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我们必须要有所担当,只要路面畅通了,再苦再累也值得。”
 
   城区解放路道路改造,影响到周边经营户的利益,有经营户扬言要闹点动静。为了防止事态的发展,徐治上门与经营户谈心:“路面改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障道路通行,你们的诉求我带回队里向领导汇报,只要合理合法的一定会给大家满意的答复……”最终取得了经营户的理解,没引发不必要的事件发生。
 
   “要是换了我早跟他们吵了。”涂晓武说道。“为了这事我还被徐大批评过。当时有点不服气,后来细想徐大的批评是对的,作为领导考虑事情比我们周到。”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