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泉溪镇工业经济实现“半年红”

规上企业发力 龙头企业带动
2016年08月26日 10:49: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笔者从日前召开的泉溪镇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1-6月,泉溪镇实现工业总产值43.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1%;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7.85亿元,同比增长17.44%;工业税收实现1.65亿元,同比增长43.96%;三项指标增幅排名全县第一,实现了“半年红”。

  今年以来,泉溪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以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为契机,打好创新驱动、有效投资等转型升级组合拳,确保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这份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去年“小升规”企业的强力支撑,1-6月份,12家“小升规”企业保持增长,实现产值4.19亿元,同比增长475.7%,拉动该镇规上工业增长14.61个百分点;还得益于龙头企业强劲的带动力,全镇68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有38家实现增长,累计增幅57.09%,拉动该镇规上工业增长28.22个百分点。同时,保温杯和车业等传统产业也在持续的转型升级中迎来发展春天,保温杯行业和车业总产值分别增长129.74%和46.91%,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这份“年中答卷”来之不易。一方面,各规上工业企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大技改投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另一方面,泉溪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努力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规上工业产值增长“保驾护航”。今年,泉溪镇建立“一个企业、一名领导”的工作模式和“一对一”包干、联挂制度,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一跟到底”,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为企业量身打造一系列培训活动,如电子商务、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等。此外,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杠杆。

  工业经济实现“半年红”,也为泉溪镇争取工业经济“全年红”增添了极大的信心和动力。该镇在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提出了“五个强化”,为赶超发展强化要素支撑。一是强化运行调度,推进目标工作落实;二是强化帮扶协调,推动企业降本增效;三是强化培育引导,扩大规上主体规模;四是强化项目意识,挖掘工业有效投资;五是强化招商引资,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下阶段,我镇将集中精力快干,克难攻坚敢干,以招商引资为‘一号工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全年红’,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泉溪镇领导说。

  作者: 舒清海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关于清风寨景区暂停营业的通告
·俞源村口,动漫彩图庄稼会说话
·农村公路提升 工程热火朝天
·我县召开 创国卫工作现场会
·全民行动 清洁武义
·学习援藏精神 践行安保使命
·【图】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走进居民小区
·演练路上遇受伤群众 消防官兵伸援手救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