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旅游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武义旅游盛夏释放“洪荒之力”

2016年08月26日 10:34:3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盛夏时节,以温泉闻名于世的武义,旅游市场一片火热。“冬春泡温泉,夏秋玩生态,四季乡村火,全年无淡季”是当下武义旅游最生动的写照。

  温泉、生态、古村落是武义旅游三宝。其中,武义最出名的就是温泉,但每年过了五月温泉人气开始趋冷,如何在冷中做出热风景,这是武义温泉一直致力探索实践的市场课题。与往年不同的是拥有100余种中西结合温泉池和水上大世界清水湾沁温泉,将温泉资源打造出了特有的“清凉”和“激情”魅力。

  入夏以来,沁温泉专门设置了美食专区,在开放时间让每位消费者免费畅饮各种普通饮料和特色养生饮料以及mini小火锅、虾蟹鱼类、蔬菜瓜果等品种丰富新鲜食材。而在这样的优惠力度下,门票不加价还优惠,掀起了一股夏天泡温泉的热潮。

  以俞源、郭洞为代表的古村落,也正以原汁原味的江南风貌吸引众多国际友人的关注。今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第三季走进俞源村,40多位海外学子入住村内民居,20天里与村民同吃同住,还在村里举办中式婚礼……农耕文化的“活化石”和西方文明在这里碰撞出美丽的火花。

  海外学子离开之后,有很多外国友人慕名而来,要探访俞源这座古村。俞源景区的负责人告诉笔者,即便是语言不通,外国游客也通过手势动作表达他们想要了解这个古村的意愿,认真耐心的听着导游为他们讲解介绍。

  牛头山的清凉,大红岩绝壁千仞,千丈岩万亩竹海,神牛谷、钱江源等漂流的惊险刺激、江下村、大溪口村的农家乐依然是大家避暑度假的绝佳胜地。但是今年武义新晋的民宿也火了一把,一水间从今年初营业开始就颇受欢迎,吸引了来自上海、宁波、温州等地的游客组团自驾前来,暑期更是火热,前来避暑的客人一住就是三五天。同样,清风谷山庄、阳春山居等民宿也是好评如潮。

  和往年相比,除了传统的自驾、大巴团队等方式来武义,新金温高铁的开通,也为武义旅游提供了突破交通相对闭塞这一发展瓶颈的契机。乘着高铁游武义,这一支蓄势筹备引而不发的弦上之箭,在弹弓而出的那刻便引导起武义旅游产业迈向新发展、新高度的未来。据了解,今年盛夏通过高铁团队来牛头山的游客就达到一万多人次。

  同时,今年国字号的温泉萤石博物馆、璟园古民居、山外山水陆空体验园、骆驼九龙黑茶博物馆、大博金一乐园等相继对外开放;水果采摘、激情漂流、茶艺、花艺、瑜伽、直升机、滑翔翼、高空玻璃栈道、高空溜索等旅游产品不断新鲜出炉,这些新项目的上线,也有效平衡武义旅游因为季节差异而产生的淡旺季。

  接下来,10月中旬即将拉开帷幕的温泉节和养博会,既有武川艺术节、“国学杯”围棋赛、马拉松赛、武术养生大会等文化、体育项目,有“惠民月”等拉动旅游消费的普惠活动,又有国际性的温泉小镇峰会齐聚世界各地的温泉专家、学者讲经论道。

  如今,一个“游”字已经无法囊括武义旅游的实质,武义正在逐步打造“温泉+”的概念,将温泉度假养生的概念扩展为与农业休闲、生态旅游、工业观光、文化体验融为一体。武义旅游已经要告别“走马观花式”看景旅游时代,而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暑假刚过,秋天已至,这片被称作“浙中桃花源”的地方,正以“全民总动员”的姿态,与全世界共享金秋之芳华。 (杜晖)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汉坊婺窑”武义直营店8月21日正式开业
·寿仙谷获得灵芝和铁皮石斛国际标准制定“主导权”
·县环保局:整治洗衣行业 严防污染反弹
·开发区(白洋)中队整治中源中路等路段外挑广告
·审批科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回头看”自查工作
·学习援藏精神 践行安保使命
·【图】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走进居民小区
·演练路上遇受伤群众 消防官兵伸援手救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