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妇保院开展2016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2016年08月26日 10:49: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6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5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降低剖宫产率,结合母乳喂养周主题,县妇保院开展了一系列以“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主题的活动。

  举办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讲座。母乳喂养咨询师陈红英、资深孕妇学校讲师陈婵分别就母乳喂养常见问题、母乳喂养技巧指导以及产后新妈妈身体变化一一进行讲解,吸引了众多孕妈们积极参与其中。

  开展“母乳喂养就在你身边”活动。每日在医院公众微信平台推送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在各个孕产妇比较集中的场合展示以母乳喂养知识易拉宝及随手可取的宣传折页,LED显示屏流动宣传母乳喂养相关宣传口号,使广大孕产妇随时都可以学习母乳喂养知识,营造母乳喂养宣教就在你身边的良好氛围。

  进行一对一母乳喂养技巧指导。选择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好、有工作激情的护士及助产士,对孕期、产前孕妇及产后新妈妈进行一对一母乳喂养理论知识及喂养技巧的宣教,宣教面由孕妇扩展到家属,使产妇对宣教知识能逐条理解,掌握重点。对个别产妇术后有恐惧、焦虑及伤口疼痛等引起的不良心理反应者,由专职护士及时进行个性化心理疏导,引导产妇积极进行角色转换,尽快进入哺乳状态。向产妇强调1~7天内的初乳对孩子健康的重要性,使母亲对孩子的爱一点一滴从初乳喂养中展现出来。

  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母乳喂养知识培训。为巩固爱婴医院成果,有效促进、保护和支持母乳喂养工作,强化医务人员掌握相关知识,更新理论,更好地做好对孕产妇及家属母乳喂养知识宣教和指导,护理部副主任、资深母乳喂养咨询师陈红英从政策、制度、措施、母乳喂养知识更新以及操作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及演示,并在现场组织理论与技能考核。通过培训努力提高母乳喂养率,降低剖宫产率,从而不断提升产科工作质量,保护母婴安全。今年的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领导重视,群众热情参与。活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是群众受益,医务人员也再次学习到了更多的母乳喂养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医院母婴保健水平,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为今后落实母乳喂养的各项政策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作者: 舒美琴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关于清风寨景区暂停营业的通告
·俞源村口,动漫彩图庄稼会说话
·农村公路提升 工程热火朝天
·我县召开 创国卫工作现场会
·全民行动 清洁武义
·学习援藏精神 践行安保使命
·【图】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走进居民小区
·演练路上遇受伤群众 消防官兵伸援手救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