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文
 

胡澄炒股

2016年08月26日 14:05: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妻子甩出厚厚一叠钱在胡澄的面前,说:“你拿这钱去炒股吧!”

  胡澄心头一热,最近股市大热,只要入市,这钱就像捡一样。

  “真的?万一亏了?”他还是有些迟疑,伸出一半的手又缩了回来。

  自己一向做事犹豫,这也是妻子一直以来恨铁不成钢的理由。单位里平时开会讨论个事,早就想好答案的他,总是犹豫着要不要说,怕说错了领导不高兴,同事们笑话他,以至于经常等不及说出来,别人已经说了和他一样的见解或者散会了。现在这个单位一待十几年,原地踏步。他自嘲自己就像学校里体育课跳山羊,许多人在他背上一按腿一张,一跃而过,剩下自己就是那蹲伺不动的山羊。

  妻子这次很干脆:“你尽管拿去。这钱就是给你做试验的的,亏了就亏了。”

  怕被同事们笑话,胡澄悄悄开了户。初入股市,胡澄不知道买什么股票能够赚钱。先跟风吧!他开始留意几只表现最好的股票,跟人入了市。谁知好股票大家都看在眼里,等胡澄这个新手跟进,股价已经吵得很高了。所谓物极必反,胡澄刚进去,微涨一二天,就开始跌了,胡澄连忙抛出,幸好损失不大。

  物以稀为贵,胡澄决定改变方式,找冷门的进去。他找了几只曾经表现不错、近段时间不涨不跌平平稳稳的吃进,等待时机想来个咸鱼翻身。谁知这几只股票买进后,居然进入了“冬眠”的节奏。妻子自从给了胡澄钱后,再也没有来问过胡澄一句。妻子越是不动声色,胡澄心里越是不安。

  不安归不安,股票还是要管的。胡澄觉得自己初涉股海,没有实战经验不说,连理论积累也是空白,没有全军覆没已经万幸。他觉得听听专家们的意见,说不定自己的几只股票能够柳暗花明又一村。

  那些专家说得云山雾海,胡澄是一知半解,不过,还是按照专家的预测和分析,跟着买了几单,依然赚不到钱。后来一个朋友点醒了他,这年头最不能相信的就是专家。所谓的专家都是为“大鱼”服务的,像胡澄这样的散户不过是小鱼小虾,只能做牺牲品的。

  跟着大盘走不行,自己单打独行也不成,还有那些专家都是蒙人的,那怎么办呢?胡澄想起一个故事,有个人遇到了困难,便到寺院去求观世音菩萨。他刚走进寺院,见到一个正在求观世音菩萨的人,竟然跟面前供奉的观世音菩萨长得一模一样,便问说:你是观世音菩萨吗?菩萨回答:我正是观世音。这个人更感到惊奇:既然你是观世音菩萨,那为什么还要拜自己呢?观世音菩萨微微一笑:我跟你一样,我也会遇到了难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是啊!何不求自己。胡澄决定从关心国家政策入手,找出政府正在或接下去要扶持的产业方面的企业,另外根据国内外大家都关注的生态产业、高新技术等行业企业,顺带关心这些企业的经营情况、发展方向。然后按照自己的选择,挑选几只感觉发展前景看好的股票吃进。为了稳妥,胡澄又按照鸡蛋不能放在同一只篮子的原理,所有资金分开几家投入。

  吃了定心丸,胡澄心里有底,稍微有点波动也不慌张,顺其自然。果不其然,一段时间后,胡澄挑选的几只股票没有一只跌的,有两只连续几天涨停,让胡澄稳稳转了一大笔。

  股市赚了钱,让胡澄觉得有了底气,这是自己经过深思熟虑结下的硕果。胡澄觉得自己在工作中也是同样的道理啊!自己经过深入调查充分论证过得出的结论,为什么不可以说出来和领导同事们一起进一步探讨?即使说错了,自己不是胡乱应付的,大家也一定会理解的啊!

  很快,领导和同事们发现这个平时开会吞吞吐吐连话也似乎说不清楚的胡澄居然变了一个人一样。开会讨论说起事来有根有据,条理分明,见解新颖,由于熟悉单位历史,很多时候提出的意见建议,正好切合领导们的意图,许多人都感到百思不解,这胡澄怎么了?

  领导们不管胡澄是怎么转变的,只是觉得这样的人,不让他多挑点担子,真是糟蹋了人才。班子一讨论,一致同意让胡澄去负责一个部门,任命书一下,胡澄感到很意外。退而一想,觉得自己这段时间也确实为单位提了不少好建议,有些还立竿见影有了实效。有想法说出来,看来自己原来的思路还是对的,胡澄不由得在心里感激股市,没有这番炒股经历,肯定没有今天这个结果。

  胡澄把单位的任命告诉了妻子,妻子让他把股票都抛了。胡澄觉得不解,这不挺好的啊!是不是因为升职的原因?妻子说你平时胆小怕事,有什么想法都闷在心里,哪里像个男子汉,我让你炒股就是为了激发你内心的那份胆识和担当。现在我如愿以偿了,你的升职出乎我的意料,只能算是收获之外的意外之喜。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