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中秋团圆佳节民警守护平安

2016年09月22日 08:55:4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王宅派出所民警接警中

  永武公路电路抢修武义交警大队派警力疏导交通

  

  武义新闻网讯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你的中秋小长假怎么过?邀亲朋好友吃团圆饭,或是和家人外出游玩……可你知道警察的中秋节怎么过吗?

  其实,警察的中秋节更加丰富多彩。巡逻防控、疏导交通、为民排忧解难……警察的中秋节,虽然少了一份热闹的团聚,但多了一份万家平安。奋斗在一线的警察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人们。

  9月15日,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武义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熟溪河水暴涨。齐心社区的吴国荣放牧在明招大桥熟溪河滩上的一头黄牛被洪水围困在江心屿,随时有被洪水吞没的危险,情况紧急。

  16时40分许,接到报警的熟溪派出所民警俞增能与3位同事赶到现场。民警与牛主人吴国荣一起商讨对策,但是河面宽,水流急,单凭人力很难泅渡到沙洲救援,更不能确保人员安全,只有请求支援。

  18时许,民安救援武义山地支队暨武义红十字救援队接到求助后,10多名队员放下团圆餐的碗筷,迅速向事发地集结,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制定救援方案。19时许,最重要的救援装备皮划艇运抵现场,民警与救援队员一齐动手,抬皮划艇,固定绳索,由4名队员上艇执行任务,岸上的民警和其他队员则负责牵引救生绳和照明。

  因担心皮划艇靠近沙洲时水草会缠住螺旋桨,队员们取下了艇上的动力装置,采用用浆手划的方法。在湍急的河流中,救援队员奋力划桨向前,皮划艇一点一点靠近沙洲。一名队员跳下水,拿刀割断了牛绳。在岸上人员的协助下,皮划艇很快回到了岸边。而黄牛也随即游向岸边,爬上了岸,现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声。牛主人吴国荣激动万分,一个劲地向公安民警和救援队员说着感谢的话。

  此时,已是19时半,最先到达现场的熟溪派出所的处警人员还没有吃晚饭呢。

  9月15日上午,县温泉度假区郭上村举行传统的中秋祭祖活动,熟溪派出所精心组织安保,民警冒雨维护秩序,确保活动平安进行。

  白洋派出所民警出警一对来邮政银行“理论”的老夫妻,他们认为在数月前取了4万元钱,又存回去2万块钱,但是存折上却没有这个数额,当时老夫妻的情绪非常激动。民警到达现场后马上开展调查,通过调取当时存款监控视频并且询问当时的柜员了解到事实真相后才发现,这是一场误会,于是民警耐心向老夫妻讲解监控内容帮助其回忆当时事情经过,并且嘱咐老夫妻回家再想想这笔钱的去向,这才平息了老夫妻的情绪。

  9月15日晚上23时30分,桐琴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桐琴河边有人喝醉酒要自杀。值班民警立即带队前往现场,只在河边发现一双休闲拖鞋,经过报警人辨认,系其工友秦某的鞋子。此时天色昏暗,雨水不止,武义江的水位已经较平时涨了不少,水流湍急,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与消防队以及在桐琴巡防队里待命的巡防队员联系,请求增援,一行人沿着武义江两边进行寻找。

  经过约一个小时的搜寻,大家都已经被雨水淋湿了,还是不见踪迹,这时,眼尖的巡防队员发现河的另一边有一个人头在动,“在那里!”大家突然亢奋起来,抱着救生装备往对面赶,把救生圈扔给了离岸边有2米左右距离的秦某,众人合力将他拉上了岸。

  人救上来了,一股酒气也扑面而来,更让人哭笑不得地是,民警对秦某进行批评教育的时候,他还反问民警,为什么在河里游泳还要来抓他,非要再下水。民警只能先将其带回所里,待其清醒后,他的家属才把他领回家。

  中秋小长假都是雨天,县城区各条道路车流量、人流量剧增,各方向通行车辆十分繁忙,执勤的民警、协警们在各路口、路段指挥车辆、行人有序通行,全力加强交通疏导,维护城区的交通秩序。同时,交警大队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武义辖区易堵路段和武义景区周边易堵路段,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基层民警节假日期间严格值班备勤。在万家团聚、享受亲情的日子里,也正是派出所民警最忙碌的时候。今年中秋正逢大雨,警情也较往年多了一些。“自古中秋情意浓”、“每逢佳节倍思亲”。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辛勤坚守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工作岗位上,牺牲小我来换取万家安宁,用特殊的方式为家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