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文
 

婺窑青瓷“汉坊婺窑”旗舰店起航啦!

2016年09月23日 09:05:2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前几天饭后散步,在少年宫旁边的温泉路上,有一家装修风格独特、灯光特别温馨浪漫的的店面引起了我的兴趣。我自然而然的驻足停留,进而推门而入。在精心设计的灯光照耀下,一件件精美绝伦的青瓷艺术作品静静地伫立在我的面前。一位文雅美丽简洁大方的小姐非常礼貌而有分寸地为我解答着一些我想知道的问题。

  没有想到,温泉之城居然还有如此档次的婺窑青瓷精品店。令人惊叹的是它的产品居然还是失传多年的八婺传统文化产品:婺窑青瓷。

  我们习惯了龙泉青瓷,因为龙泉青瓷的大名家喻户晓。我们很少知道还有如此精美的婺州窑青瓷。

  有一次,我想寻找一套具有本地特色的工艺品送给朋友,于是我想到了婺窑青瓷。当我打电话给熟悉该行的邵先生的时候,邵先生说武义县目前没有这样的专卖店。他本人曾经开过的一家店面也已经暂时停业了。遗憾!

  如今,这个叫做“汉坊婺窑”的店面里面,则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婺州窑青瓷产品,真的令人十分兴奋。

  其中有比较高档的艺术作品,然而其中大多数展品却是现实生活中所需要的日常用品:碗具、茶具、配饰,甚至于烟灰缸一应俱全。它精美绝伦,但是价格却不贵,似乎走的是大众路线,不像有些艺术品专卖店,产品高端,但是价格也不菲,令人望而生畏。可以想像店主人试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有占据一席之地的独特思路和务实的经营理念。

  昨天,突然接到老庙的电话,说那个关于婺窑的采风活动就在今天举行。反复叮嘱我一定要出面参加。

  今天,中秋佳节前夕,作为“汉坊婺窑杯”文学征文活动的组成部分,武义文学、艺术界人士一行三十余人在县文化局、文联、作家协会的组织下走进了位于百花山玫瑰路的“汉坊婺窑陶瓷文化有限公司”进行采风。

  作家、艺术家们深入车间了解婺州窑陶瓷的各项生产工艺,参观了汉坊婺窑武义旗舰店,也就是我散步的时候所看到的那一家非常独特具有亲和力的:汉坊婺窑。

  意象不到的是这个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竟然是我相识多年的具有文学情结的作家、永康企业家胡汉津。

  胡汉津董事长滔滔不绝地向作家艺术家们介绍了婺州窑的文化历史和汉坊婺窑公司的发展现状。由此让我知道了这个“汉坊婺窑”缘起和诞生的故事。

  胡汉津,作家、企业家。他在写作的同时,早在2000年就创办了一个生产旅游休闲用品的浙江泽源工贸有限公司,企业最大规模的时候有200多工人。

  旅游休闲用品,基本上是出口产品比较多,市场竞争激烈,利润空间非常小。拿胡董的话来说,就是许多人都在拼命地做着同样的产品,价格的竞争几乎白热化。所以,胡汉津开始思考着自己的前途:路应该怎么走?是这样死拼下去,还是转换角色,另谋生路?

  如果是另谋生路,那么路又在何方?

  据胡董介绍,他对青瓷文化已经经过了多年的潜心学习和研究,积累了大量的资料。原来,他准备写一部比较厚重的有关青瓷历史发展的文学作品。多年的收集和研究,使他对于青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于慢慢地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最终导致了情有独钟的境地。

  在漫长的思索企业转型的阵痛过程中,一个大胆而兴奋的想法渐渐地清晰起来:为什么不试一下婺窑青瓷呢?

  胡汉津和所有的永康人一样,具有天然的创业精神和执着的创新能力。他精心的做着创业的准备工作,他慢慢地理清了产业思路,确定了经营目标。

  就这样,投资两百万的汉坊文化公司诞生了,第一家“汉坊婺窑”旗舰店开业了!

  婺窑青瓷,这是个古老的具有悠久历史的金华本地的传统产品。

  婺窑青瓷,这又是一个新兴的,刚刚诞生不久的,具有莫大成长空间的年轻产业。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让我们以期待的目光,祈祷的心情:目送“汉坊婺窑”这一艘“旗舰店”的起航! (朱谢旻/摄影)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