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财经观察:向西半球传递中国热度

2016年09月29日 08:11:0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财经观察:向西半球传递中国热度

  新华社记者

  在联合国大会阐释中国主张,与美国各界人士座谈,促进中加合作结出新硕果,续写中古友谊新篇章……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金秋九月把中国热度带到西半球,向世界彰显了中国主张的智慧和魅力。多国专家学者认为,李克强此行务实有为,亮点纷呈,中国将借助此访产生的新成果,发挥中国方案新优势,努力在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和中西方经贸合作领域释放正能量。

  李克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以“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为主题的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和平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发展必须是可持续的。只有促进公平共享和绿色发展,发展才能立得稳、走得远。可持续发展必须包容联动。国际社会要相互合作、同舟共济,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对此,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亚洲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沃尔洪斯基表示,中国的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已经取得显著成果,新能源、替代能源得到广泛应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同时,中国高度重视消除贫困工作,这有助于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为长期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也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市场业务部中国组负责人成玉麟认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新金融等网络经济在中国方兴未艾。人工智能和绿色产业等革新性经济形态正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中国经济增长富有革新含金量,这是中国对世界可持续发展的独特贡献。如今,外界之所以愿意倾听中国主张,是因为中国正积极探索有助于世界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韩国世宗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李泰桓认为,中国总理表示将积极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南南合作等,展示了中国在提供更多发展基金等方面的自信心,阐明了中国将在构建全球治理新格局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表示,中国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进程中取得的广泛经验,特别是脱贫经验,对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本地区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中方以更加深入和全面的方式与地区成员分享经验,共同促进地区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谈到中美关系,美国前贸易代表卡拉·希尔斯说,此次中国总理在纽约与美国经济、金融、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座谈,是消除误解、促进中美沟通的理想方式,堪称公共外交的典范。希尔斯认为,只要中美加强合作,就可以为不少双边和多边难题找到适当解决办法。

  新加坡隆道研究院总裁许振义认为,中美之间的分歧和差异还有不少,但是这些差异应该可以成为合作的动力而非阻力。中美加强合作能给当前世界局势带来新动力和希望。

  谈到中加合作,蒙特利尔银行副主席布莱恩·托宾表示,他和不少商业领袖完全支持中加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支持扩大中加贸易和双边投资,他对未来中加签署自贸协定充满信心。

  德国柏林世界经济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部主任克里斯蒂安·德雷格尔说,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不少西方国家对中国倡导成立的亚投行反响积极。这是因为亚洲新兴经济体的基建需求非常高,基建项目蕴含较高增长潜力。伴随基础设施改善,亚洲各国经济增长可能更加强劲,这将造福相关各方。

  谈到中古经贸关系,哈瓦那大学教授拉斐尔·埃尔南德斯说,中国是古巴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在古巴的投资在增加,两国经济合作也不断增加,新的机遇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再生能源、环保等领域不断出现。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所所长罗尼·林斯表示,要建设更加繁荣的全球经济就必须帮助穷国,中国致力于帮助这些国家学会“用自己的腿走路”,与之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许多拉美国家对中国的这种做法由衷赞赏。

  中国常驻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代表黎弘认为,近年来,中国明显加大了在世界经济发展议程上的外交参与,中国对有关全球经济和发展议程的参与已经相当深入,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中国的发展观正在前所未有地影响着世界经济发展走势和国际社会的发展。(参与记者:张涛、傅云威、李保东、江亚平、马桂花、许缘、王乃水、包雪琳、王家辉、江宇娟、赵焱、陈威华、李颖、魏良磊、高攀、胡小兵、唐志强)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这个秋天,随心而走慢在武义
·10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参会李明焱作主题报告获点赞
·全民参与 清洁家园
·“以文化人·建设美丽家园”的文艺晚会激情上演
·“以文化人·建设美丽家园”的文艺晚会激情上演
·你中招了么!社保诈骗套路原来这么“浅”
·没钱买房不用愁人才公寓半价租
·家校合作显成效交通压力得缓解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