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县公安局维护金融秩序护航经济发展

共立恶意“逃废债”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
2016年09月29日 09:04:0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我们公安机关作为打击金融犯罪、护航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护航新发展,以非常的作为、非常的担当,为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作出应有的贡献!”日前,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常法在全县工业大会上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工作部署,主动融入全县经济建设工作,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融风险和社会稳定风险不断积聚、经济犯罪更趋复杂的形势,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入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金融投资领域排查整治、“猎狐2016”等一系列金融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我县金融环境稳定、护航经济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局共立恶意“逃废债”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移送起诉9起13人。

  面对我县金融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下一步,县公安局将进一步提升驾驭复杂局面、高效打击犯罪的能力,增强公安工作服务经济发展、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为维护我县金融秩序作出新的贡献。

  县公安局充分依托县企业风险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与检察、法院、人行、金融办等部门的信息互通,梳理不良贷款户、资金周转异常户、民事诉讼缠身户等异常户的情况,编制更新恶意逃废债重点监测户名单,落实源头防控。发挥各业务警种、各基层派出所的情报和资源优势,会同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会)常态开展风险企业滚动排摸,对排查出的风险企业建立“一企一档”、“一企一策”、“一企一警”,确保全面摸清底数,为企业风险等级评估和及时发现不安定因素提供情报信息支撑。

  县公安局切实履行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和追赃挽损职能,以“多破案、办大案、办好案”为目标,对金融刑事犯罪进行全方位、全领域地有效打击和整治。在案件侦办中,严格依法办案,既打击犯罪,又维护稳定,确保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对非法集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案件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骗取贷款、高利转贷、拒不执行法院裁判裁定等恶意逃废债案件坚持快侦快破。建立快速反应联动机制,形成打击拳头,防止金融刑事犯罪案件“坐大成势”。

  县公安局健全完善以经侦部门为主,刑侦、治安、网警、法制、督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联合作战的工作机制,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与县企业风险处置工作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建立情况通报、案件移送、重大案件联合督办、数据共享等一系列协作机制,形成无缝对接的工作格局,在预警防范、快速反应、矛盾化解、应急处置中形成工作合力。积极配合金融管理部门开展好金融宣传、取缔非法金融机构等工作,协助人民银行做好反洗钱、反假币等工作。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