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女子背着24万现金给儿买车宾馆里一觉醒来钱都不见了

警方提醒:大额现金应存银行
2016年09月29日 09:04:0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听说儿媳妇生了,远在云南打工的贵州人徐大妈心里可高兴了,立马买了火车票往武义来。上火车前,徐大妈把自己毕生的积蓄——24万现金全装在一个包里,给带过来了,说是要给儿子买辆车。可后面发生的事,让徐大妈后悔不已:“早知这样,我就应该把钱存银行的。”

  8月14日上午,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的办事大厅里,一身着普通的女子到接警台,称自己钱被偷了要报案。值班民警细问经过,一听被盗金额居然有24万,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所领导。

  报案的女子就是徐大妈。徐大妈告诉民警,自己的儿子儿媳都在武义工作,前两日儿媳妇生了,她便急匆匆赶了过来,同时还带来了24万现金,是准备给儿子买车用的。徐大妈平时没有把钱存银行的习惯,钱一直都是随身带着的。这次,她用包装好钱后,还在包上安了一个锁。8月13日,徐大妈坐火车到金华后,先是打车到了县人民医院,看望了儿媳后,儿子小唐带着她到县城康达巷的一家小宾馆开了房间休息。期间,装有现金的包一直都在徐大妈自己拎着的,连儿子都不知道自己的母亲带了这么多现金。

  14日早上醒来,徐大妈发现,包跟钱都不见了。

  民警立即到徐大妈说的宾馆查看,宾馆的房间位于三楼面积很小,窗户没有关。民警问宾馆要监控录像,却得知监控并没有开。

  嫌疑人怎么会知道徐大妈有这么多现金,会不会在早前就已经被跟踪了?民警又根据徐大妈说的,一路查看徐大妈去过的地方的监控录像,但都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

  民警又重新将侦查方向回到宾馆,查看宾馆结构,发现宾馆一共有四层, 2、3、4层都是房间,相互楼层都可以通达。民警调查了2楼的住客,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当天4楼也没有人入住。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民警不惧艰难,再次把侦查方向放在了监控上,将案发时段康达巷四面的所有路面监控全部搜集起来,一一细细查看,是否有可疑目标。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查看了大量监控视频后,民警终于在案发地附近的一个监控上看到一男子拎着一个包在街上走。经过辨认,确认就是徐大妈被偷的那个包。

  民警顺藤摸瓜,终于于8月24日在桐琴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四川人)抓获,并追回被盗现金11万。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有多个盗窃、打架等前科。案发时,他曾因抢劫罪被判刑,刚释放不久。据李某交代,他事先并不知道徐大妈包里的这么多现金,当天也是临时起意,想到宾馆里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偷的,就先爬到二楼,再从二楼上到三楼,进到徐大妈的房间偷走了包。当发现包里有这么多现金后,李某马上过起了“潇洒”日子,吃喝玩乐,光赌博就输了六七万。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检察机关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应及时将大额现金存入银行,以防被偷。(王国仙)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