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东垄:交出一张精彩生态答卷

一手抓美丽 一手抓实力
2016年09月29日 09:01: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古川、古桥、宗祠错落分布,与各种富有乡土特色的墙绘相映成趣,老旧瓦罐摇身一变成了装点村庄的最佳元素……在桃溪镇东垄村,一景一物都被赋予了桃源古村的独特含义。

  今年以来,东垄村根据桃溪镇党委政府的精品村创建工作部署,再掀美丽乡村建设热潮。利用现有的生态资源条件,东垄村有序开展美丽乡村提升改造,展现村庄自然本真之美,交出了一张产业发展的精彩生态答卷。

  建设项目一日一总结,建设任务一日一布置,建设质量一日三督查,东垄村紧抓建设质量不放松,加速推进项目实施。以文化历史脉络为主线,沿线规划建设东垄八景、河道景观改造、农耕文化长廊、陶渊明隐逸文化园、河岸特色护栏及墙画艺术等极具农村特色的美景。东垄村不断创新建设思路和方式方法,以墙绘壁画等手段美化垃圾降解房、老屋等建筑外立面,充分利用旧瓦、旧碗、旧瓶、旧罐等老物件靓化房前屋后、街头路面。

  生态优势催生产业优势。东垄村一手抓美丽,一手抓实力,巧借绿色生态资源,大力推动美丽产业。多禾农业基地正在探索建立“企业+基地+农户+互联网”的生产经营模式,逐步实现从传统蔬果种植基地到种养采摘观光园的转变。为带动农民增收,东垄村还大力打造“土”味民宿,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东垄水库原管理用房,现已被修建成一家精品民宿,而村中10余农户也积极加入到“家+”民宿建设中。

 

  作者: 记者 章微 通讯员 程豫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这个秋天,随心而走慢在武义
·10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参会李明焱作主题报告获点赞
·桐双线提升改造工程昨日开工
·武丽线城区段优化 改造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桐双线提升改造工程昨日开工
·县领导分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打造和谐美丽家园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打造和谐美丽家园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