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紧急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把防台防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6年09月29日 14:39:3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9月28日,受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我县多地普降暴雨。当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新宇,副县长邓小章迅速通过防汛指挥中心视频会商系统,连线各乡镇(街道),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夏宝龙就遂昌山体滑坡灾害批示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县委主要领导指示和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做好17号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目前,受17号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我县南部山区部分乡镇降雨较多,降雨主要集中在柳城畲族镇、白姆乡、三港乡、大溪口乡一带,我县27日20时至29日8时全县面雨量达到108.3毫米,北部地区50-80毫米,中部、南部地区90-200毫米,局部地区200毫米以上,最大雨量点为白姆乡坞驮畈村248.1毫米,柳城畲族镇竹客村211.1毫米。

  张新宇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和厌倦心理,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台防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求,认真细致地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尽最大努力做好防范工作。要特别警惕和防范强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次生灾害,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的巡查预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并做好人员转移等工作;要突出加强山塘水库的管理,做好预防排泄,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尤其是屋顶山塘要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高度重视学校、景区、园区、工地等人员密集地带和危房、工棚、低洼易涝等区域的安全防范,全面排查和消除隐患,并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做好人员转移,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落实好电视通讯、户外广告、行道树等加固防台措施,全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张新宇强调,要认真落实防台防汛工作责任制,严格值班纪律,确保信息畅通。县气象局、水务局等部门要紧盯台情,及时分析研判和监测预报,确保第一时间发出指令、指挥调度;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落实防台防汛农村党员干部全员责任制,驻村干部必要时期应到村值班,做好防台防汛应急的督查协调,认真做好救援人员、抢修设备和救灾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够迅速响应、果断处置。

  同时,强降雨使我县境内多条公路交通中断,其中,梁上线4K+200M石井里村路段左侧发生塌方,波形护栏、电线杆被压倒,梁上线4K+200M还有继续下滑的可能,交通中断已封道;村道乌漱岭脚—上黄,因大水漫路面,临时性封道;八百村路道塌方30米,水毁道路15米。县交通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安排全体相关人员上路抢险救灾。县国土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要求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人和责任人高度重视这次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加密监测,做好值班值守,一有情况及时上报。截止29日10时共发预警短信4条,接收人数2051人,出动巡查组76组共236人,排查隐患点142点次,撤离转移8处51人,目前无灾情报告。据水务局统计,截至29日上午8时武义水文站水位63.47米(警戒65.5米),全县三座中型水库已超汛限,其中,源口水库水位208.89米,蓄水量2293.14万立方米,蓄水量103.25%,已开闸泄洪;内庵水库水位316.64米,蓄水量2565.64万立方米,蓄水量102.67%;清溪口水库水位134.34米,蓄水量1162.39万立方米,蓄水量100.29%。水务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巡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应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各种影响。

  受暴雨袭击,我县部分乡镇受灾。柳城、新宅、白姆、坦洪、西联、三港等乡镇迅速组织干部赶赴一线,投入到防灾抗洪工作当中,巡查山塘水库、易涝区域、道路危险点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转移居住在危房、危险地段及地质灾害区的群众,落实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记者 项玲慧 通讯员 王晖 吴晓红 章立荣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这个秋天,随心而走慢在武义
·10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参会李明焱作主题报告获点赞
·桐双线提升改造工程昨日开工
·武丽线城区段优化 改造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桐双线提升改造工程昨日开工
·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第七期)
·儿子酒后开车进水沟父亲为赔保险报了警
·派出所来了两位“小客人”新晋奶爸警察爱心爆棚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