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大一女生休学照顾患癌妈妈》后续——有爱民警热心相助

2016年12月08日 08:51:3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虽然钱不是很多,但也是一份心意,我们都会帮助你的!生活的磨难总是有的,但风雨总会过去,彩虹总会到来。再苦再难你也可以一个人站起来!”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飞也飞不高,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一首《我是一只小小鸟》回荡在县第一人民医院癌症区的病房里,意味深长的歌词,铿锵有力的歌声,令病房里的人都为之动容,更令病床前的陶锦瑶潸然泪下……

  12月6日,民警徐蓬拿着吉他,将这首歌献给陶锦瑶。这位懂事的大一女生休学在家照顾肺癌晚期妈妈的遭遇让许多人为之感动。徐蓬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歌声传达给陶锦瑶一点支撑的力量,让她能更坚强地面对生活的磨难。

  徐蓬是桐琴镇派出所一位普通的民警,他的内心十分善良,充满了对他人的关爱。当他得知陶锦瑶一家的遭遇后,除了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陶锦瑶表示慰问,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背着吉他来到金华人民广场的地下通道,用自己的优美的弹唱吸引过往行人捐款,并决定把筹集到的善款捐给陶锦瑶。

  日常生活中,徐蓬经常利用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去金华的地下通道自弹自唱,并把所有的善款都捐给金华红十字会,但他却从不大肆宣扬,一直默默无闻地坚持了这么多年。

  徐蓬的善行让桐琴派出所的其他民警深受感动,在所长潘展鹏、教导员潘冠武的组织下进行了一场募捐活动,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并让副所长徐奕和徐蓬一起到医院把所有爱心捐款亲手交到陶锦瑶手中。

  “虽然钱不是很多,但也是一份心意,我们都会帮助你的!生活的磨难总是有的,但风雨总会过去,彩虹总会到来。再苦再难你也可以一个人站起来!”徐蓬不停地鼓励陶锦瑶。面对这些无私的关爱,陶锦瑶感动地热泪盈眶,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善款有价,爱心无价,也许民警所捐的钱只是杯水车薪,但他们的爱心,能带给陶锦瑶一家力量和温暖。

  愿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给这个饱受磨难的家庭一丝希望,帮助这个女孩走过人生的困难时期。

  爱心热线:18329082500

  (葛鸽 朱晓婷)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营改增多重发力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1700亿险资举牌浪潮汹涌 刘士余怒斥“野蛮人”
·连续三天的大莱“麻雀会”落下帷幕
·大博金成功创建为浙江省果蔬采摘旅游基地
·我县清淤工作亮点纷呈
·金武快速路(武义段)工程征迁工作启动
·全力打造乡村洁美环境
·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第十四期)
·通缉令
·“合成作战”打造“智慧公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