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泉溪镇全面封堵企业入河排污口

2016年12月08日 08:48:5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车苏溪清源村段河面上出现油污,水体也较浑浊。泉溪镇政府发现情况后,立即组织力量对沿线企业进行再摸底,再排查,挖地三尺寻找源头,发现了少数企业存在雨污水管错接混排情况。对此,我们当即强制封堵了企业入河排污口。”近日,泉溪镇党委副书记、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平说。

  近期,泉溪镇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车苏溪清源村段水质异样,镇领导获悉后立即组织力量,采用挖机等大型机械撬开沿线入河口的30多个雨水窨井盖,镇工办人员与县环保局工作人员一道,逐一检查井内水质情况、管网状况。对雨水窨井内发现的可疑管子、水体异样等情况,工作人员们根据水流情况、管网设计,进行综合分析后,深入企业内部检查环保设施,并向企业主了解厂区内部雨污管网设计,一家家排查,决不放过一个污染源头。通过几天的努力,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企业将生活污水纳入了雨水管网,有的把食堂废水、化粪池纳入了雨水管……

  针对发现的问题,泉溪镇立马研究对策,一方面要求企业主按照截污纳管的标准严格进行雨污分流,严禁将生产污水、生活废水纳入雨水井,同时要求企业将纳入雨水井中的管子一一进行截断封堵,并且组织专人对企业整改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整改到位;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对淤泥较多的雨水井进行清淤,确保一溪清水流入武义江。

  “今年以来,我镇加强工业园区环境监管,强化污染整治,深入推进工业污水全入网,使公用污水管网延伸至园区每家企业;对管网老化、破损、淤塞、雨污混接等问题进行整治,杜绝跑冒滴漏发生。在园区排污(水)口排查与整治中,全面封堵工业企业入河排污口,对设有雨水口的污染企业实行规范化整治监控,所有雨水口进行标牌标识。同时,每天对园区周边河道水质断面进行巡查,确保治理措施到位。”泉溪镇党委书记李献武介绍道。

 

  作者: 通讯员 舒清海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营改增多重发力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1700亿险资举牌浪潮汹涌 刘士余怒斥“野蛮人”
·连续三天的大莱“麻雀会”落下帷幕
·大博金成功创建为浙江省果蔬采摘旅游基地
·我县清淤工作亮点纷呈
·金武快速路(武义段)工程征迁工作启动
·全力打造乡村洁美环境
·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第十四期)
·通缉令
·“合成作战”打造“智慧公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