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俞源乡提升实力增强民生福祉

生态立乡 旅游强乡 特产富乡 科技兴乡
2017年01月17日 08:47: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俞源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上获悉,该乡未来五年里,将把握“生态发展、绿色崛起”的工作主线,团结和带领全乡人民,按照把俞源打造成“旅游强乡、特产大乡、名村之乡”的奋斗目标,主动适应新常态,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全力以赴促发展,实现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民生事业全面提高的目标。

  过去五年,俞源乡立足自身实际,协调全乡经济健康发展,旅游、农业、工业等产业发展不断优化,经济效益持续提效。乡村面貌持续改善,重拳出击推进“五水共治”,铁腕拆违攻坚“三改一拆”,促进绿化美化乡村环境。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加固山塘水库,不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大力改善群众生活。各项民生事业不断加快,科教文卫事业繁荣发展,平安建设不断深化,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今后五年,正值“十三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俞源乡将按照构建“中部养生庄园”的要求,围绕建设“旅游养生小镇秀美生态俞源”的总体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乡、旅游强乡、特产富乡、科技兴乡”发展战略,以完成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农民收入均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是: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计划生育率达到96%以上。

  俞源乡将致力于打造全域景区,提速旅游发展,转变思路,大力发展传统古村落游、休闲体验游以及民宿特色游,推动旅游产品由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型的复合型转变,推动旅游开发由单点开发向全域旅游综合开发转变,推动旅游收入由门票收入为主向全要素综合收入转变。

  俞源乡将重视打造农业品牌,提升工业经济,推进观光农业发展和现代农业建设,提高产业质量和基建设备,优化对企服务,做大来料加工。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要抓好乡村建设,构建美丽风景线,筑牢水利设施安全网,增强民生福祉,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体系,大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食品药品市场监管和疫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作者: 高屹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党报:中国完善外汇监管并非“惜汇如金”
·人口学者谈过半家庭不愿生二孩:生育率不像水龙头想开就开
·聚焦2016'寿仙谷药业大事回眸
·时光倒流餐厅吃出“记忆”的美味
·退休教师俞秀女免费为群众教唱戏曲
·柳城畲族镇:建立街道长制度 助力小城镇环境整治
·武义一中迁建工程进展顺利
·市政协主席陶诚华来武调研政协工作
·新创会(海创会)举行2016年度联欢会
·把孝文化融入企业文化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