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狠抓防范打击平安建设持续深化

2017年01月18日 08:47: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6年,县公安局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重点攻坚通讯(网络)犯罪、“盗抢骗”、“黄赌毒”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违法犯罪。

  坚持常态打击

  2016年1月7日晚上9时许,县公安局桐琴派出所民警整理辖区群众前期的举报线索,顺藤摸瓜,细心摸排目标地点附近的地形情况;缜密部署,重拳出击一举端掉了“隐藏”在某超市内的一处赌博窝点。由于准备工作充分,民警雷霆出击,此次行动将该赌博窝点内的相关人员悉数控制,无一漏网,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

  2016年1月28日,县公安局多部门联合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在桐琴镇某安置小区公寓内抓获一吸贩毒团伙8人,当场缴获疑似冰毒192克、麻古30粒;在县城抓获涉嫌吸毒人员6名,当场缴获疑似毒品10余克。

  2016年9月,县公安局通过侦查,成功侦破吕大伦墓碑被盗案,抓获沈某、李某、蓝某、陈某等涉案人员,被盗的吕大伦墓碑已顺利送到博物馆存放。吕大伦是南宋著名理学家吕祖谦的父辈,在2013年,国务院曾下发过文件,已将吕祖谦及家族墓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6年4月19日,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接到高女士报警,称自己遭遇了淘宝刷单骗局,被骗16500元。5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其他部门,奔波千里、远赴广东,捣毁一电信诈骗窝点,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谢某、苏某。

  据统计,截至11月20日,全局共立刑事案件2392起,同比下降12.2%;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63人,行政处罚2739人。破获了“12.11特大入室盗窃案”、“11.27特大增值税案”、“0222宾馆特大介绍卖淫案”、“ 4.27特大吸贩毒案件”等一批有影响案件,侦破“方某特大非法持有枪支、贩毒案”,抓获非法持有枪支和运输、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枪支17支,子弹383发,缴获冰毒302克,消除了一个重大安全隐患。

  坚持立体防范

  县公安局全面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投入1500万专项资金用于“天眼”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新增县级治安卡口72个,完成1600余只治安监控探头网段迁移。

  县公安局因地制宜,重新划分“135分钟”控制圈,设置高铁北站、县局机关两个动中备勤驻勤点,出台《动中备勤执勤规定》。创新“巡处合一”巡逻模式,围绕城区中心和外环紫金五圣、台湾两岸行、长途客运中心站等10个控制点开展摩托车武装巡逻,由指挥中心点对点直接调度,防控能力不断加强。

  针对辖区治安状况复杂、警情高发区域,县公安局由巡特警大队、治安大队会同辖区派出所定期开展设卡清查统一行动,机关警力分批联系增援,强势挤压犯罪空间。

  截至12月1日,全县总警情同比下降22.27%,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3.81%,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重大群体性事件、恶性刑事案件、重大火灾交通事故,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王国仙 李然)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