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学深悟透 笃行不倦

——2016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眸
2017年01月18日 09:02: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1

  2

  3

  4

  党员三亮

  编者按: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按“有内容、有触动、有声势”的基本要求推开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以来,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自创特色、富有成效地开展学习教育,在学做融合中亮出了鲜红底色。

  1县“为党旗增辉”集中党日活动时,桐琴镇党员进行集体宣誓

  2开发区(白洋街道)鸣阳社区康定支部87岁老党员童宗桂在“两学一做走前列我是党员我担当护航保障G20,我是党员我承诺”上签下名字

  3 6月23日,县直机关工委组织62名新党员,到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参观,并集体宣誓,接受党性教育。

  4 “红色讲师团”在白姆乡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乡机关干部与党校常务副校长严陶伟开展讨论

  “学”为基础立标对表查改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真学、真懂是查补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短板的前提。为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到全县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我县设计编印了3000册学习教育应知应会三折页、采购2.5万册党章和2000册老党员专用大字号党章,发放给基层党员学习。乘着“互联网+”的快车,搭建“指尖党课”线上学习平台,推出“每月党课”、随堂测试,参学人员达2.8万人次。

  除“自主学习”外,开展“千场党课到基层”活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所联系的软弱落后村指导并上党课,县委党校教师到乡镇(街道)、工业功能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任区域党校“班主任”,指导村企党员学习;开启“支部网上点单,讲师上门授课”新模式,500余名机关党员组成的“红色讲师团”,征集600个课件到基层一线讲党课。武川讲坛的“两学一做”专题讲座,《今日武义》“两学一做看武义”专栏,武义电视台的“党员说给党员听”栏目,从传达上级要求,到新闻报道、知识解读、言论评论、特色工作、典型宣传,多渠道、多角度地把学习教育开展到每位党员。

  以考促学检验自学成效。我县多次组织农村、机关和“两新”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测试和知识竞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协调小组统一命题、以学习全会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为主题,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学的目的,是为查改对表立标。对照省委“补齐短板”和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边学边查,列出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县委组织部专门设计“十查”清单和“十问”内容,分层、分领域督导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工作进度。督导组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接深入机关部门、乡镇、农村、社区、国企、“两新”一线,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督查、翻阅台账、与党员面对面交谈查找问题、短板,确保督导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强化督查结果运用,逐项“把脉会诊”后通过“一把手党建约谈”“四单一评”、基层党建“红黄绿”三色亮灯工作机制,督促相关责任人抓好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13次,下发督查清单172张、完成整改事项200余项。

  “做”有载体围绕中心实干

  《郑义门》观后感征文比赛、“走在前列,展示风采”微型党课比赛、“点赞我身边的党员”、“为党旗增辉”集中党日活动的举办,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党旗下拍摄党员全家福、“真情走访送关爱”、“万名党员大讨论、写感言”、创意组织生活“1+X”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实现了学做互促、入脑入心。

  真信、笃行,把“两学一做”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是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今年以来,我县把学习教育与农村“两乱”整治、创国卫、乡镇换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县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岗”等形式,在工作中走前列、作表率。在“桐琴镇省级小城市培育百日攻坚”行动中,全县抽调98名党员干部和桐琴镇干部一道,领衔140项具体攻坚项目,三个多月时间,拆除624宗、11.33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全县2000多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参加“护航G20百日平安大巡防”,1.47万名农村、社区党员投身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治水护水美家园”“无违建承诺践诺”专项行动。各乡镇还因地制宜,探索出了“六星三美”党员户评比等特色做法,党员带头汇聚起“全民清扫、人人参与”的浩大声势。

  学做融合亮出鲜红底色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是我们党优良学风作风的具体体现。在“两学一做”学做融合的过程中,“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等成效,亮出了我县党员的鲜红底色。

  利用集征集、发布、认领、评价等功能为一体的“微心愿”微店平台,配套设立党建超市和“爱递大队”,形成了“微心愿”认领常态化运行机制,得到基层群众点赞。开展“亮身份、作表率、走前列”行动,全县所有党员以去向牌、桌签、群像图等形式亮出身份,开展“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公益活动;在在职机关党员“进社区、亮身份、送服务”规范化试点工作基础上,开展“亮身份、亮岗位、亮作为”“三亮”行动,将每月第一个周六确定为机关在职党员“社区志愿服务日”,全县有3000多名在职机关党员,完成了进社区报到,不仅在居住地亮出身份,还利用自身特长,主动认领义务护绿、政策咨询、医疗服务等示范岗位。

  “家风正,促民风淳、政风清”。遵循这样的理念,县委组织部细化落实方案,采用“提、评、学”、“亮、立、建”、“说、传、行”九项举措,挖掘提炼我县名人、革命烈士和其他优秀家规家训,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八婺好家风”栏目推送党员家风好故事71期,点击量达112万,点赞评论5万人次;提炼吕氏家风,编印《明招吕祖谦家范·学规》读本,举办家规家训进国学课堂、“养老传家”报告会等活动。目前,每个党员家庭都立出了本户的家规家训并在党务公开栏公示,4000名机关党员家庭户亮出家规家训,16个村实现全村亮家规。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党报:中国完善外汇监管并非“惜汇如金”
·人口学者谈过半家庭不愿生二孩:生育率不像水龙头想开就开
·聚焦2016'寿仙谷药业大事回眸
·时光倒流餐厅吃出“记忆”的美味
·网络媒体走转改——退休教师俞秀女免费为群众教唱戏曲
·网络媒体走转改——柳城畲族镇:建立街道长制度 助力小城镇环境整治
·武义一中迁建工程进展顺利
·治安清查
·禁毒流动课堂
·送春联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