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县公安局全警动员聚力元宵安保

2017年02月16日 08:36: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元宵佳节期间,我县城乡群众性闹元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县公安局精心部署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安排足够警力在各活动现场维护秩序,确保了百姓在平安祥和中喜闹元宵。

  2月10日下午,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常法到柳城畲族镇实地检查元宵节擎龙灯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元宵节前,为确保元宵佳节辖区平安,县公安局结合治安实际部署警力,重点针对辖区出租房,宾馆等治安复杂场所以及KTV、酒吧等歌舞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加强对燃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管控工作,确保辖区平安和稳定。

  “三条裤子四件衣服,在大柳城马路上待到半夜根本顶不住。”

  “柳城闹元宵,我在守城门。”

  “一年一度的迎龙灯平安落下帷幕,我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了。”

  这是元宵节期间,几位参加柳城迎龙灯闹元宵活动安保工作的民警的朋友圈。

  正月十五闹元宵,柳城畲族镇有着擎板凳龙庆元宵节的传统,狂舞的板凳龙吸引了附近乡邻前往观赏,过往车辆多,人群空前的密集。

  参加安保的民警们放弃了休息时间,草草吃过晚饭就来到岗位上做准备,为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看龙灯的广大群众做好安全守护工作。

  为确保群众安全,夜色中,在路口执勤的民警及时疏导人流、车流。

  穿梭在人群的民警们来不及欣赏龙灯,仔细检查着旁边是否存在治安隐患,同时为现场需要帮助的群众及时排忧解难。

  除了柳城,我县其他地方的元宵活动也是备受群众亲睐。桃溪镇“大蜡烛”、壶山广场元宵晚会、桐三村“唱大戏”……人群中都有民警们忙碌的身影。

  元宵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也让很多老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看大戏、看龙灯,不少老人就像孩子们一样开心。不过,热闹的同时,安全可不能忘。

  2月11日晚上8点30分左右,柳城畲族镇擎板凳龙活动渐入高潮,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钟军红在上松线郑迴路段执勤时发现,一名独行老人摔倒在马路上。

  此时路上车来车往,光线又暗,随时都会发生碾压危险。柳城派出所所长何伟俊恰好在郑迴村活动现场进行保卫工作,获悉情况立即赶往事发路段。

  通过了解,得知老人名叫蓝水木,今年87岁,家住桃溪镇锦源村。晚上独自一人出门,走了四五里路,到郑迴村突然体力不支摔倒了。

  上松线省道来往货车不断,情况较为紧急,看着瑟瑟发抖的老人,何伟俊赶紧把老人扶到警车内,打开空调让其取暖。经过简单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稍事休息后,老人逐渐恢复体力。通过警务系统查询,何伟俊联系到老人的家人,由于老人的儿子此时在南京,他便同钟军红一道把老人送至其外甥家中。

  现场围观群众说,如果不是民警救护及时,后果真不堪设想。

  无独有偶,此事过后的第二天傍晚17时许,又有一名80多岁老人在柳城畲族镇城隍庙观赏龙灯时突然晕厥。

  在现场负责保卫的民警立即展开急救措施,一边掐老人的人中,一边联系120救护车。所幸老人送医后转危为安,家属对现场救助民警表示感谢。

  (王国仙徐文荣叶伟强)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