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凝聚发展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2017年02月17日 09:03: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县领导张新宇、章旭升、徐华良、何俊有分别参加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分代表团审议和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分组讨论活动。

  县委书记张新宇参加了第四代表团活动,与代表一起审议各项报告。代表们重点就南部生态公园规划、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文化旅游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改善、有机农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绘武义发展美好蓝图。张新宇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对代表们履职尽责、参政议政表示感谢。

  张新宇指出,南部地区是打造南部生态公园的主阵地,南部三镇四乡要结合本地自然和人文资源优势,找准绿色转型的坐标系,勇当美丽富民的生力军,把南部地区建设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亮点。要加快编制南部生态公园规划,主动融入金义都市区,谋划好功能定位、空间布局、重大基础设施、要素保障等各个方面,着力打造金义都市区的生态公园。要加快南部地区经济发展,把保护生态环境与发展南部经济紧密结合起来,把引进外来资本与激活本地资金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南部三镇四乡资源,打响特色品牌。要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强势推进小城镇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把南部地区的城乡环境建设得更美。张新宇强调,南部地区发展,关键在干部队伍,要按照绝对忠诚、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能打胜仗的铁军要求,主动自我加压,层层落实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进南部地区更好更快发展。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章旭升参加了第六、第八、第九代表团的审议活动。代表们就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章旭升认真听取,逐一记录,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作了回应。章旭升说,人大代表围绕武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重点,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政府会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在下步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

  章旭升对代表们一直以来心系武义发展、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代表们能够继续支持、推进和监督政府工作,提出更多宝贵建议,让政府决策更加科学,为群众谋求更大福祉。章旭升说,当前,武义正处在“转型发展、进位赶超”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勇于进取。政府工作报告清单式列出2017年八方面61项工作,目的就在于自我加压,自断退路,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美好蓝图转化成生动现实。要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整治提升镇村环境,深入挖掘福文化、最美天路、萤石文化等资源优势,做好美丽经济文章,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武义实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先后与第二、第七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起审议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认为过去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法检“两院”也为武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徐华良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就代表们提出的一些今后需要解决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徐华良指出,今后五年,是武义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进位赶超的关键时期,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认真履行职权,顺民意、抓重点、议大事、求实效,推动重点工程建设、生态环境改善和民生事业发展。徐华良对代表也提出了要求,他说,人大代表大多来自基层,干在一线,对基层的工作更有发言权,代表们要敢于发言,多替群众说实话、讲真话,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不做“无声代表”、“挂名代表”;要善于发言,多提具有民意代表性、明确针对性、独特建设性、现实可行性的建议意见,为武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县政协党组书记何俊有来到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教育、体育、新闻出版、医卫、文艺界讨论组,与委员们一起交流。

  讨论过程中,委员们普遍对“两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何俊有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说,“两院”报告内容详实、客观具体,真实反映了“两院”工作取得的成效,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务实,让我们对全面建设法治武义、平安武义更有信心。何俊有说,新一届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今后五年,是武义实现“转型发展、进位赶超”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希望委员们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有效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工作,及时反映社情民意。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P2P网贷平台“理财团”疑跑路 上千投资人被套牢
·美股历史新高背后:投资者在买哪些股票
·武义旅游讲好美丽富民故事,推进高速高质发展
·宣平馄饨成外地游客争相品尝的美味小吃
·县综合执法局中层干部履职动员大会要求:做秉公执法、清正廉洁的干部
·柳城中队整治洗车店污水外流
·县综合执法局多举措提高结案率
·政协武义县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凝聚发展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