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民生服务永远在路上

——写在2017年新春
2017年02月21日 08:34: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 

  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民生服务路上再出发,给照料中心老人包爱心饺子、为群众刮胡理发、开展城市建设政策宣传……这一幕幕成了2017年新春“民生大篷车”工作最动人的景象。

  过去的2016年,“民生大篷车”从未停下服务的脚步,将志愿行为化作一种长久的信念,用滚滚车轮丈量着武川大地。这一年,我们始终把服务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深化“民生十送”服务内容,推动以“暖冬行动”、“春风行动”、“关爱行动”、“助老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四大主题服务活动,先后开进18个乡镇(街道)、温泉度假区的300多个村(点),服务群众6万多人,用至真至爱的服务换回了群众一张又一张感动的笑脸。

  这一年,我们启动了民生帮扶项目建设,在对全县各乡镇(街道)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围绕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农村、农户特色,为其量体裁衣,征集确定2016年“十大”民生帮扶项目,公益金资助完成项目建设。为了使帮扶工作在思路上有拓展,在落实上出成效,我们在“摸、订、联、带”工作思路的带领下,主动出击,将帮扶工作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同时,善用资源,强化带动,调动各参与单位的帮扶积极性,开展与帮扶对象结对活动,推进帮扶项目有序推进落到实处。柳城镇东西村新建的公共厕所,帮助村口附近农产品和农资交易人员解决了“如厕难”问题;大溪口乡内圩村老年活动室的改善,提升了村里老人的活动环境和生活水平;新宅镇吉祥寺村修建的村口停车场,让在外打拼的有车一族节假日回家有了安心停放的位置……一项项落地开花的民生工程,让百姓的生活升腾起更加幸福的温暖度。

  这一年,我们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策划开展“寒冬送暖”、“创国卫”集中宣传、助力两乱整治、森林防火、安全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全力助推县重点工作建设,让武义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这一年,我们建设完成了“民生大篷车”党建示范点,为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服务平台。免费理发、洗脚、义诊、政策咨询、书画培训、心理咨询……我们把48个成员单位和34个社会志愿单位的服务打包,创建独具特色的“党建+民生”服务工作机制,为百姓提供一个可以享受综合服务的“家”,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

  道行致远、不忘初心。民生服务之路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2017年,“民生大篷车”将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以“便民服务”为重点,深入推进“民生大篷车”系列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所盼所需,进一步整合部门单位的民生资源,创新工作方法举措,加大民生工作力度,深化“十送”服务内容,开展“民生大篷车”党建+民生服务,建立535个村级志愿服务队,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实现服务全覆盖。

  “民生大篷车”服务,永远在路上……

  (楼雪韵 朱红叶)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