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代表、委员心声

2017年02月22日 08:32: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人大代表杨东升就加快南部地区发展提出建议意见。徐宇摄

县政协委员阮义美就加强财政预算的执行落实发表意见建议。朱晓婷摄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孙胤委员:小微企业是提供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渠道,是企业家创业成长的主要平台。但目前小微企业依然存在着规模小、技术水平低、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弱等缺点,“融资难”、“招人难”制约着小微企业的发展。

  建议要大力培养电商销售人才,成立服务小微企业的电商销售公司;要做好销售人才对接,实现电子商务销售公司和小微企业双赢;要借助电商平台,做好产品推介,提高产品知名度;要整合生产、销售、物流资源,平衡各方利益,形成良性互动。

  全面抓好“三农”工作

  罗海友代表: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也普遍增强,对养生、保健的需求日益扩大,健康产业迎来发展的重大机遇。我县在发展中药材方面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并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因此,建议政府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把中药材产业作为一项富民产业和主导产业来抓,在人员、资金、政策等方面予以支持。同时,加强宣传,转变观念,组织中药材种植户参观学习,提高中药材种植加工水平,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规模,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步伐。

  推进和深化改革

  蒋振宣代表: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金华实现“全面小康、浙中崛起”发展总体目标的路径是推进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武义要立足县情,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善于借梯登高,正确把握战术选择,主动做好接轨,实现“无缝链接”,真正融入到金华都市区的整体发展格局中。

  要站在金义都市区融合集聚的高度来谋划今后的发展,主动融入金义都市区,实现与其他县市区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要大力发展绿色工业,加快产业平台建设,打造高端制造新平台,加快现代产业集聚,打造网络经济新高地,加快现代企业培育,打造现代企业新样板。要围绕精品化建设中国温泉名城目标,着力打造“生态之城”、 “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同时,培育中心城镇突出特色化、差异化,打造重要节点。要加快对接综合交通廊道建设,积极对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等推进经济国际化,积极对接金义都市区客源市场促进旅游发展。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

  陶锡金代表:随着法治进程加快,公民法律意识不断增强,法院受理的案件数量也在成倍增长。如何化解社会矛盾,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已成为各级人民政府和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的一项重要和艰巨的任务。加快和完善乡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解决矛盾于基层,是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和方法。

  建议由政府出资在全县各乡镇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站,由司法所工作人员、专职律师、人民调解员等组成;日常运营费用由政府财政保障,面向乡镇村、企事业单位以及公众,不以盈利为目的;定期到各村走访,并开展普法教育活动,为公众无偿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

  邵炜军委员:作为一名口腔医生,会接触到很多小病人,张开嘴,满嘴小黑牙(蛀牙)。他们因为错过了好的治疗时机,治疗已经达不到理想的效果,会对儿童以后的口腔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事实上,儿童口腔问题,不管是预防的手段,还是牙病的治疗,在技术层面上是成熟的,关键在于许多家长没有足够重视,缺少口腔保健知识,保健意识不强。且因为人力的不足,小朋友的牙病往往得不到及时治疗。

  为此建议:呼吁有社会责任心、有余力的口腔医生加入口腔自愿者组织,作为口腔保健知识的宣讲员。志愿者还可定期到学校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教,使广大儿童养成护牙的好习惯,与学校老师一道,通过学校向学生家长普及儿童口腔保健知识。

  吴小平代表:近年来,通过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我县学前教育事业取得了较大发展,但由于基础薄弱,仍存在乡镇中心幼儿园办园体制模糊,民办幼儿园数量多、规模小、办园水平较低、管理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建议一要明确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办园性质;二要按标准核定编制,提前储备师资;三要加快城区及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四要建立健全学前教育管理办法,理顺管理体制,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管理。

  徐瑛委员:近几年,我县学前教育事业有了较大的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新建了履坦、王宅、茭道、白洋幼儿园,幼儿入园率、幼儿园等级率、教师持证率都有了很大提升,幼儿园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条件也有了显著提高。但还存在着城区幼儿入公办幼儿园难等问题,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这个问题将会越来越严重。

  为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满足广大幼儿的入学需求,缓解城区幼儿入公办幼儿园难问题,建议加快新建壶山、北岭幼儿园及武阳幼儿园改造工程的步伐;托管办园条件相对标准的民办幼儿园,使之成为公办幼儿园分园;下派一定数量的公办幼儿园教师到场地符合标准、办学较为规范的民办幼儿园指导教育教学,提升办学水平,缓解公办幼儿园的招生压力;提高公办幼儿园收费。

  蓝巧珍代表:近几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城乡居民的医疗需求得到有效保障。目前医保针对特殊(慢性)病有较好的补偿政策,但一般高血压、糖尿病不符合特殊(慢病)要求,因此建议对这些人群建立更为有效的保障机制。

  要参照周边县市医保统筹额度,按照“总量相对控制,结构优化调整”原则,适当调整60岁以上老年人统筹基金,为1400元/年,提高老年人医疗保障水平。要对一般高血压、糖尿病但又不达到特殊(慢病)标准人群制定差别化支付政策。要提高中医康复项目基层门诊报销比例,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小病、保健到基层首诊的习惯。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央企资本运营路线图明晰 将沿两条路线推进
·市场传七省市养老金开始入市 分析人士:乘数效应可期
·唐风温泉上演爱情偶遇会
·“来武义过大年”主题营销红红火火
·县综合执法局打好违建拆除“首战”
·我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翻篇归零再起航严字当头创新标
·武义中信银行“智慧柜台”进厅堂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浙中口腔医疗中心落户我县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