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教育动态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开学了,来听听看校长们都有什么寄语吧

2017年02月22日 08:34:5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编者按:每年的开学典礼上,校长寄语是大多数学校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开学后,本报记者整理了我县部分学校的开学寄语,发现虽然各位校长风格迥异,但经典段子是一个接一个,一点也不是过去那种老生常谈,而是各种意想不到,寄语句句真诚,且透露着对学生、家长、教师和学校的殷切期望。

  壶山幼儿园园长徐瑛:

  孩子的茁壮成长是老师的幸福源点

  孩子们,有了你们,壶幼的每一处空间都充满着欢声笑语、灿烂阳光;有了你们,生命才是如此意义非凡与快乐感动。你们快乐成长的每一天是对老师们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你们茁壮成长的每一刻是老师们每日生活的幸福源点。“雪落的声音冬知道,温暖的感觉心知道。”新的一年里,你们在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一定会更加快乐、自信、健康地成长。

  家长们,拥有了你们的支持与理解,才使得我们充满阳光、朝气,事业蓬勃发展。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继续携手共进,共同陪着孩子快乐成长,迈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老师们,正因为有了你们的团结协作、积极奋进、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才使壶幼顺利通过浙江省二级幼儿园的等级复评,荣获金华市“绿色学校”、县首届“美丽校园”,连续两年获“年度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学校”。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秉持“乐天、乐业、乐善”的教育理念:孩子快乐生活,乐观开朗、豁达大度;教师快乐工作,坚守师德、洒满阳光。让我们与人为善,懂得感恩,学会分享,幸福平安!

  武义二中校长金翀:

  迎接人生风雨的精彩洗礼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令人喜悦的一年,是丰收的一年:学校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奖110人次,学生参加省市县各级获奖73人次。2016年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学考合格率逐次攀升,2016年1月96.57%,2016年4月97.06%。此外,我校还荣获了浙江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金华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学校,武义县信息宣传先进学校等荣誉。

  本学期,我们着重提出“立德树人、质量崛起”的口号。坚持德育为先,通过正面的教育来引导大家、感化大家、激励大家;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合适的教育来塑造人、改变人、发展人。我们将积极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同学中深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和“节粮、节水、节电”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民族传统、礼节礼仪等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开展包括征文在内的“学女排精神,做四有好学生”系列活动。

  同学们,你们都是等待破茧的蛹,今天,我向你们寄予希望,请你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精彩洗礼,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静心办学,使我们的老师能够潜心育人,一起实现二中“立德树人、质量崛起”的新办学目标!

  实验小学校长雷学军:

  一年之计在于春唯有春华方有秋实

  今年学校给同学们的赠词是“坚持”。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都会遇到一些困难,有的人采取消极悲观的态度,立刻打退堂鼓,而有的人则会勇往直前,坚持不懈,与困难作斗争,最终,那些临阵退缩的人,将会一败涂地,且一事无成;而那些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人,因此走上了成功之路,获得成功的喜悦。我们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同学们,我们对梦想、对学习的不懈努力与坚持也一定会得到来自父母、学校、社会、生活的鼓励与奖励。

  与同学们分享三句话:每天坚持阅读,每天坚持运动,每天坚持微笑。阅读使人睿智,运动使人健康,微笑能让更多的人喜欢你。让我们坚持每天捧起一篇篇经典美文,大声地诵读,捧起一本本心仪的书,细细地品味。让我们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弘扬个性、融入团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体育运动中去。让我们每天坚持微笑,能够拥有阳光般灿烂微笑的人是最可爱的,懂得微笑的人是心中有爱的。

  一年之计在于春,唯有春华方有秋实。新学期伊始,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我们要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珍惜时间、努力拼搏、持之以恒。

  下杨中学校长潘福增:

  志存高远迎接挑战

  我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又长大了一岁、长高了一截、成熟了一大步。再过120天,九年级同学就要进中考考场了,八年级同学的初中生活也已过半,我们如何把握新的学期?今天我想借此机会跟同学们聊一聊——“志存高远,迎接挑战”。

  在《爱丽斯漫游奇境》里,小爱丽斯问猫咪:“请你告诉我,我应该走哪条路?”

  猫咪说:“这很大程度上要看你去什么地方。”

  “去哪我都无所谓。”爱丽斯说。

  “那么你走哪条路都可以……”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像爱丽斯那样的人,他们只知道漫无目的一直向前走,一直到生命的尽头还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里。生活若剥去理想、梦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这样的人生无疑是悲哀的。做事情要有计划、有目标,这样才能使你少走弯路、提高效率,快速地达到你的理想目的地。

  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人的天赋、能力和爱好是无可限量的。人的大脑好比冬天的雪球,越滚越大,越用越聪明,要相信自己,每天进步一点,成功就会离您更进一步。希望那些还没有全身心投入的同学能够“立志始从今日起”,而那些坚持不懈在努力的同学,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央企资本运营路线图明晰 将沿两条路线推进
·市场传七省市养老金开始入市 分析人士:乘数效应可期
·唐风温泉上演爱情偶遇会
·“来武义过大年”主题营销红红火火
·县综合执法局打好违建拆除“首战”
·我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翻篇归零再起航严字当头创新标
·武义中信银行“智慧柜台”进厅堂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浙中口腔医疗中心落户我县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