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抽丝剥茧交警破获一起肇事逃逸案

2017年02月23日 08:47: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一面写着“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周警官的手中。

  1月1日晚上20时48分38秒,交警大队事故接警台接到群众报警,在兰花路白阳村村口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肇事车辆已逃逸。

  事故中队民警周警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配合120将昏迷的伤者送上救护车。经过勘查初步确定为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现场无监控、无路灯,除地上少量血迹,一辆玩具车及伤者的一双鞋外,无任何有效信息,肇事者已逃之夭夭。事故当天恰逢村子做戏,外来车辆较以往多了数倍,较高的车流量、人流量给破案增加了难度。

  周警官从寻找目击证人和调看附近道路视频监控等环节入手,全面排查肇事逃逸车辆,推测案发时间。报警时间是晚上20时48分左右,当时人多车多,现场虽无监控,但在发生事故点西侧的1公里外有个红绿灯。民警从这个红绿灯入手开始调查,调取监控,将报警时间前1小时的进出车辆车主都找来询问。排除了20来辆车后,剩余有相对向两辆车,一辆经过案发路段时没有看到路上有发生事故,另一辆车经过案发路段时看到路边躺着伤者,办案民警至此掌握了案发时间为20时35分左右。根据路程推算,很快锁定一个戴银色头盔,身穿红色上衣、蓝色裤子和红色鞋子,骑着一辆二轮电动车的男子有重大嫌疑。

  设想肇事者可能逃跑的路线,一路追踪却没有发现嫌疑人,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周警官延长搜索线,从事故点一路追击,沿白洋街道、白洋大道、法金线、泉深线、永武线一直排查,跨区24公里,持续作战9天,最终于1月10日锁定肇事嫌疑人并将其抓获。

  笔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逃逸男子吴某是贵州人。案发当天下午17时,吴某下班回家后骑着电动车去朋友家吃晚饭,喝了两碗白酒后,沿着茭塘往白阳村骑,到白阳村村口路段,撞上了走路回家的许某和她的两个女儿。事发后,吴某逃逸。

  当民警问到逃逸这几天的心理状态,吴某说:“提心吊胆,感觉跑掉对不住人家,可能警察也会找来,却还是没有勇气到交警队自首。”

  目前,吴某已被刑事拘留,肇事车辆经鉴定,属电驱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类型,即属于机动车范畴。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