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谢林骏:扎根基层当好群众的“勤务员”

2017年02月23日 08:47: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他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一直扎根基层一线。2014年,从丽水市遂昌县公安局调到武义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从事基础、打击工作。

  他在侦查办案、治安防范、纠纷调解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不仅仅是所在派出所的业务骨干,更是县局执法队伍的先进个人。

  他曾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执法办案标兵”“优秀社区民警”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他就是武义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民警谢林骏。

  精湛的业务技能

  让他对打击工作如鱼得水

  在打击犯罪方面,谢林骏一直是执法办案骨干,坚持“破大案”,不懈“破小案”。自2014年开始到白洋派出所从事基础打击工作以后,2年多时间,他主办案件110余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228人,其中刑事处罚76人,抓捕规劝逃犯16人,缴获毒品海洛因、冰毒755克,行政处罚136人,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的稳定。无论任务多重、多困难,只要谢林骏接手的工作总是不折不扣完成。

  2015年4月,四川凉山籍人员卢某某等人长期在泉溪永武一线、泉溪镇附近等地公然贩毒,社会影响恶劣,群众举报不断。

  县公安局抽调了禁毒、刑侦及相关派出所的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专案侦查。谢林骏作为主办民警,针对该案案情复杂疑难,嫌疑人有较强反侦查经验、不承认犯罪的情况,充分发挥自身特长,深挖犯罪,着重证据。通过对大量通话数据分析研判,查找相关涉毒人员获取充分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成功打掉了这个盘踞在武义泉溪的四川籍贩毒团伙,抓获贩毒嫌疑人8人,吸毒人员11人,缴获海洛因553克。

  2015年5月,辖区某高档小区发生多起夜间入室盗窃案。谢林骏通过现场研判发现,嫌疑人选择凌晨3、4点钟通过爬下水管后从窗户进入室内实施盗窃,涉案金额较大,且盗窃手法一致,断定是一伙人所为。

  5月18日,谢林骏在泉溪镇郑宅村摸排时,发现该村出租房内四川籍男子与嫌疑人十分相似,就连穿着的衣服也是一模一样的,但出租房内只有该男子一人。细心的谢林俊发现房间内有2张床铺,为了不打草惊蛇,便假装以上门做暂住证为由对该男子进行了信息采集,当询问该男子房间内有多少人住时,其回应就他一人。谢林骏心中有数了:“他在撒谎”。为了避免引起该男子的警觉,谢林骏又到隔壁及楼上出租户进行了信息采集。随即离开该出租屋,一边换上便衣实施蹲守。经过几个小时的守候,目标出现了。谢林骏立即向同事发出信号,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等3人抓获。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亲民爱民理念

  让他服务群众堪比“勤务员”

  对待群众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在服务群众方面,谢林骏坚持人民公仆情怀,以热情真诚的一言一行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2016年2月,鸣阳社区的王某与陈某因多年遗留下来的房屋地界问题发生争执,后双方各自召集数十人亲戚朋友准备用武力解决。谢林骏得知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解,最终使问题通过法律途径圆满解决。不仅成功化解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更是解决了多年遗留的历史难题,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谢林骏说:“群众的事,只要我们用心,换位思考都能够解决的。”

  在刚担任白洋街道鸣阳社区社区民警时,谢林骏不怕吃苦,吃得下“闭门羹”,做到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走出一条新路子,独创“三步工作法”。在大量的基础工作中逐渐摸索出一条适合鸣阳社区特点的平安建设新路子,利用“一点通”基础信息采集机会,动员社区群众按照“号牌单元”积极参与,形成对社区内流动人口、劣迹青少年、刑释等人员的管理合力。

  在与刑满释放人员交往中,谢林骏总结出了“一行为再教育、二感情深沟通、三帮扶找生计”的“三步工作法”。辖区居民王某20多岁,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工作,原先家庭条件还不错,但是因为吸毒,搞得家庭不和,父母很失望也不爱搭理他。谢林骏在走访时得知情况,就想尽办法给他谋出路,在他的帮助下,王某开了一间小吃店,现在家庭收入有所起色,王某说:“是谢警官给了我人格尊严、生活的希望,我感激他一辈子。”

  2016年的冬天,天气十分寒冷。谢林骏在巡逻时发现桥下睡着一名老汉,大约70多岁,大冷天睡在桥下且盖着单薄的被子。谢林骏立即上前询问,发现老人说话迟钝,冻得直打哆嗦。通过询问得知,老人是一名流浪汉,平时靠捡破烂为生。谢林骏不顾老人身上有异味、衣服脏乱,扶起老人带上警车将其送到救助站实施救助,并自掏腰包拿出现金给老人。老人连声道谢,路人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2年来,在谢林骏的努力,积极化解了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苗头隐患10余起,调解各类纠纷矛盾300余起,在110各类处警过程中实现“零投诉”。他的言行不仅维护了社会稳定,更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