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我县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2017年02月23日 08:56: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近期以来,我县结合冬春季火灾特点,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2·5”天台火灾事故发生后,我县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会议,部署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2月7日,县领导分组对辖区商市场、足浴店、宾馆酒店、电影院、危旧房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全县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日常管理,文化、民政、旅游、卫生等部门相继部署开展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县公安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各辖区派出所下达任务指标,并从2月6日晚开始,公安、治安、派出所成立多个检查小组,集中警力深入辖区足浴会所、歌舞厅、电影院、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形成高压态势,确保火灾形势稳定。县消防大队所有人员取消和停止调休,立即组织开展以足浴等休闲场所,电影院、KTV、网吧等公众娱乐场所、通宵营业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并组织对本级列管重点单位(涉及洗浴场所)进行约谈培训。检查中,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严格落实“四查封、五重罚、六拘留、七关停”等刚性措施。2月5日至今,公安派出所、消防共检查单位1281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039余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88份,临时查封足浴、酒店、歌舞娱乐场所22家,责令三停11家,拘留3人。

  消防大队第一时间采取手机短信、微博微信推送、上门宣讲等形式,向社会单位特别是不放心单位、场所通报天台“2·5”重大火灾事故;及时协调地方媒体跟进报道隐患整治工作,重点曝光洗浴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利用移动E管家平台推出了“消防送平安短信”活动,每天定时免费向市民手机用户发送。同时,以消防监督检查为契机,大队主动上门对沿街商铺、商住楼密集区域微型消防站和各类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高单位员工“四个能力”水平。大队流动宣传车和防火宣传人员每天深入乡镇街道、城中村、外来人员集聚地开展流动宣传,向村民、流动小商贩、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冬季消防工作手册》及消防宣传环保袋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家庭日常生活中的防火常识,帮助查改家庭火灾隐患,教育居民安全用电、用火,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同时,大队还积极协调影院、KTV等文化娱乐场所开机、放映前播出消防安全提示或公益广告,共协调80余家重点单位户外视频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常识。

  同时,县消防大队加强值班备勤,确保第一时间调集足够的灭火救援力量和有效装备。组织官兵对辖区足浴、桑拿等休闲场所、演出放映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服务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通宵营业场所进行熟悉演练。对单位内的建筑结构、重点部位、附近消防水源情况和内部消防设施进行了熟悉,熟悉结束后,全体官兵与微型消防站按照预先设定好的突发火灾事故,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分工合作展开演练,指挥员现场检验官兵对熟悉单位的各项信息掌握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有效的处置。目前,共熟悉演练单位10家,出动车辆40辆,人员200人,拉动微型消防站20家。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