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上挂沪杭大医院下联基层卫生院

2017年03月29日 08:29:3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年前出现胸闷气闭,医生说要住院治疗。以前要排队、预约,估计要等一两个礼拜的。今天,县中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我,不仅办完了入院手续,还做完了所有的入院检查,真是太方便了。”家住王宅镇的徐阿姨说。

  过去,徐阿姨常在看病的问题上感到为难。一是如果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自然是好也很方便,可是对于基层卫生院的技术水平心里没底;二是如果到县级医院看病,技术是不用担心,可总是城里乡下来回跑不方便,等待时间也长。可自今年以来,徐阿姨的困扰便解决了。

  据了解,县中医院与5家基层卫生院签订双向转诊合作协议,开展医学教研全方位合作,定位提升基层医院综合诊治水平,切实将分级诊疗推向深入。

  自今年2月份开始,县中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及双向转诊小组牵头,组织医院业务骨干、党员干部志愿者,联合王宅、熟溪、白洋、壶山、桐琴、俞源等多家基层卫生院,下派内科、外科、骨伤科、中医科、皮肤科、妇产科、眼科等业务骨干进社区、进农村开展义诊服务、中医指导、健康教育、针灸推拿等服务,截止目前,县中医院共下派医疗业务骨干42人次,接受义诊咨询804人次,发放健康资料1000余份,现场为老百姓进行封闭、针灸、耳穴埋豆等治疗102余人次,预约转诊121人次。县中医院通过开展一系列“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真正做到了让惠民服务走进老百姓,让中医走进老百姓,同时,提高了基层医院的卫生服务能力,让老百姓真正体验到了全科医生签约带来的便捷,从而实现“百姓小病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大病我们帮你找医生”。

  据悉,县中医院坚持“县乡一体化”服务理念,在全力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的同时,也为基层百姓提供预防、治疗、康复等各方面一体化的服务,建立省、县、乡医联体,着力助推全县的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徐晃)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