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聚焦行业盛会 共谋产业发展

2017年05月27日 08:51: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5月25日至26日,武义展览中心人头攒动,第28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在这里举行,八方客商云集温泉名城共赴一场五金工具的盛宴。机器人展示、直流电动工具秀、无人机表演……一项项高尖端技术的展示,让人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电动工具行业升级换代的浪潮。

  机器人技术创新引关注

  会场内,来自北京珞石科技有限公司的小负载型机器人正在展示如何自动化打磨,吸引了众多与会者前来参观。

  “我们的机器人产品不同于国内多数的机器人制造企业,我们的重点放在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研发上。机器人控制系统是一个技术壁垒很高的科技产品,当下,外国公司对机器人核心技术的垄断程度还是很高的,国内的多数机器人制造企业还是会通过购买国外的核心控制系统,然后在此基础上做机器人制造。市面上有的机器人也许能完成大型的劳动工作,却不能够完成指定的复杂工艺,而我们的机器人就专门往小精尖方向发展,研发适用于不同机器的核心控制系统,完成更为复杂的加工工艺。”北京珞石科技有限公司展区负责人张媛介绍。

  据了解,北京珞石科技有限公司从2015年创立伊始就一直做机器人核心控制系统的研发,随着技术不断深入,公司发现其控制系统用于别家机器人本体上不能发挥出系统全部的性能。为了更好地发挥系统的功能,也为了更好地迎合当下市场对机器成品的需求,企业的研发生产转向了3C领域,研发高速、高精度、易用的轻量型工业机器人。在核心控制的研发上也将重点放到了针对具体化需求的研发。

  本届展会的机器人展示区吸引了很多新的企业参展,除了北京珞石科技有限公司,还有广东利迅达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机器人系统集成方面拥有强大的技术竞争力。此外,去年参展过的机器人制造企业也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了许多新兴研发的机器人产品。

  自产五金配件受欢迎

  今年展会五金配件相关企业的展位备受欢迎,苏州东翔碳素有限公司、金华辉煌三联工具实业有限公司等新面孔出现在展会上,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眼球。

  “我们公司的碳刷从技术到材料都是自己研发的,性价比高,可以节省五金工具生产成本,今天上午就有很多企业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苏州东翔碳素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说。碳刷作为一种滑动接触件,在许多电气设备中得到广泛应用,是电动机或发电机或其他旋转机械的固定部分和转动部分之间传递能量或信号的装置,在五金生产中有着广泛的需求。自主研发碳刷能够打破国外配件垄断,节省五金工具生产的成本,提升企业的利润空间,带动武义产业经济更上一层楼。

  环保节能配件也是本届展会的一个亮点。金华辉煌三联工具实业有限公司展出的链条就走环保路线。该公司销售重点在出口贸易,这使得公司的运营理念、产品效果需要迎合国际化的需求,今年参展是为了宣传其环保节能的产品理念,进而进一步打开内销市场,寻求更多的合作良机。

  跨地区交流推动行业发展

  与往届展会相比,今年展会上我县电动工具行业协会携手永康、启东、余姚、金华等地区电动工具行业协会联合参展,进一步提升了展会的含金量。各协会带着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前来展示交流、洽谈合作、共谋发展,激起了大家对电动工具行业前景的热烈展望。

  “我们是跟随余姚市电动工具行业协会来武义参展的”,余姚市汇合塑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房树江告诉记者,“这里的参展环境很好,行业氛围浓厚,光一个上午就有十多个人来看过我们的展位,其中一部分是有合作意向的。像这样的跨地区交流,有利于企业展销商品、开拓市场、贸易合作,对于企业自身以及行业的发展都能起到极大的帮助。”

  为加强企业间交流,展会期间还特意举办了一些与行业相关的推进会。在新材料新技术研讨会现场,行业大咖们给众多参展商、采购商上了一堂生动、专业的指导课。“在电动工具的生产过程中,材料如何甄别、生产环节如何打通,这些问题困扰着许多生产商,为此,我们有针对性地选择课题,尽可能为大家提供急需的专业技术指导。”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会长潘顺芳说。

  不同地区间的交流合作,刺激了行业技术的创新升级。今年的展会上,参展产品的技术含金量较往年有了很大提升。传统的粗放型经营模式已一去不复返,如今企业之间比科创、比服务、比品质,行业发展走向健康化和专业化。 

  “武义配套会要与时俱进,转型升级,突破单纯配件的狭窄瓶颈,进一步创新办展模式,给展会赋予新的意义和内涵。”县电动工具行业协会会长程志刚说。

  作者:李增炜 俞鸽/文 朱谢旻 张建成/摄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虞云华:有信创业成有爱万事达
· 粽子等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在上交所见证寿仙谷上市的消费者他们都有着怎样的故事
· 县旅委推进旅游推荐饭店复核工作
· 符合生育政策的育龄夫妇可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 呼吁市民合理膳食
· 与家庭医生签约实现一对一服务
· 坚决打赢治水拆违攻坚战
·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 坚决打赢治水拆违攻坚战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