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青年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县青少年宫上半年活动掠影
2017年06月26日 09:07:0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油纸伞手工作品
六一童玩节
水来告诉你原创童诗童谣大赛
制作清明馃
流动少年宫走进王宅小学
主题活动
  县青少年宫是我县公益性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建宫以来,坚持育人为本、社会效益优先的办宫宗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文体娱乐、思想道德教育和兴趣特长活动,为我县少年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服务。现展示今年上半年县青少年宫开展的部分活动,以飨读者。

  “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

  县青少年宫结合中国传统节日,以春节年俗体验、金鸡报春闹元宵、清明之思、浓情端午心粽有你等活动载体,设计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实践活动。围绕传统节日主题,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思想内涵,通过游戏、动手实践、踏春走访等多种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少年儿童切身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限韵味,走进生活。

  “我体验、我快乐、我成长”流动少年宫活动

  县青少年宫努力探索校外教育发展的新途径,开拓了以“我体验、我快乐、我成长”为主题的“流动少年宫”活动。今年以3D科技、手工制作、垃圾分类、剿灭劣V类水等主题设计开展“流动少年宫”活动,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学生了解和掌握知识,寓教于乐,让更多的农村未成年人共享优质校外教育资源。今年上半年以来,“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已开展8场,累计参加人数达六千多人次。

  “六一”童玩节

  今年的童玩节已经是第七届了,县青少年宫准备了“争做环保先锋队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嘉年华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游戏,学会了垃圾分类。

  手工体验课和创客活动

  在手工老师和创客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在童玩空间、科普体验馆动手动脑,发挥奇思妙想,完成了一幅幅手工作品和一个个创客作品。童玩空间和科普体验馆每周免费开放,半年来已经接待活动体验者3000多人次。

  主题教育活动

  上半年,青少年宫承办了全县少先队铜管乐鼓号队比赛、“小手拉大手红领巾助力剿灭劣五类水”行动启动仪式暨庆六一活动、全县中小学生独唱、独奏比赛、经典诵读比赛、小学四年级国学知识竞赛、“水来告诉你”原创童诗童谣朗诵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素质教育,积极发挥青少年宫服务青少年、团结青少年、教育青少年的作用。

  兴趣特长培训

  兴趣特长辅导和培训是青少年宫的职能之一,通过文学欣赏、写作指导、音乐舞蹈、书法绘画、科技制作、体育等文化艺术活动,培养青少年正确的审美观念和审美能力,陶冶情操,掌握技能和知识。目前已开设阅读写作、书画、舞蹈、器乐、跆拳道、篮球、英语等培训项目十多个,每期学员1000多人。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